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港专题>新闻动态
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动——第二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院长论坛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2 14:46:53 点击量:

2020年9月18日,作为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系列重要活动之一,第二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院长论坛在西安陕西宾馆举行。本次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的120多位学科院长/系主任等负责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本届会议执行主席、西安交大能动学院院长严俊杰教授主持。

严俊杰教授首先对各位参会代表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在双一流学科建设大背景下,本届论坛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设置了研讨主题,提议大家加强交流、共享理念、碰撞思想、促成合作。重庆大学能动学院院长廖强教授作为首届论坛的执行主席致辞,介绍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院长论坛的起源和历史,希望论坛发挥好平台作用,促进交流与合作。西安交大能动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教授致欢迎辞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取得丰硕的成果。


论坛围绕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工作,采用自由发言和开放研讨的方式,各高校能动学科的负责人介绍各自学科建设的特色与成效、分享案例与经验、对论坛提出建议与发出合作邀约。论坛沉浸在热烈而友好的氛围中,大家都报着学习交流的谦诚态度,在交流中学习借鉴、增进了解、结交朋友、增加友谊、促成合作。与会者一致认为,举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院长论坛十分必要,对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院长论坛是在教育部启动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背景下产生,旨在建立一个面向全国200余所高校能源与动力工程院系负责人共享和交流的平台,以加强全国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建设,促进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协作和发展。首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院长/系主任工作研讨会于2017年在重庆召开,由重庆大学承办。

上一条: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 下一条: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