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港专题>新闻动态

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动

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研平台参观推介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2 20:00:45 点击量:

2020年9月19日至9月20日,作为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科研平台参观活动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敏行楼和鸿润楼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同时举行。

参观活动面向参加第三届能源科学与技术国际高端论坛、第二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院长论坛、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能源子联盟第三届理事会议、校企合作发展论坛、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创新发展论坛等系列学术活动的政府领导、企业嘉宾、行业学会以及高校代表,他们有来自国内70多所知名高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负责人、50余家知名企业负责人、中国动力工程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成员、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能源子联盟第三届理事会成员、能动学院86级、96级、06级的返校校友共计超过500人。

科研平台参观共规划5条路线,包括储能专线:涵盖储热材料物性先进光学测量、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液流电池/微生物燃料电池技术、先进储热/生物质储能技术及装备等方向。制冷低温及热管理专线:涵盖航天低温流体技术与管理、气浮高速涡轮、能质传递机理及调控、速冻及杀菌技术等方向。动力系统与装备专线:涵盖空天动力燃烧推进、透平机械强度与震动、转子动力学、压缩机管网系统智能调控、高速无油流体机械、分布式能源系统、热力系统仿真与模拟等方向。环境工程专线:涵盖废物能源化及资源化利用、大气/废水污染控制、固废处理、锂电池环保自动化拆解等方向。核能专线:包含中国西部先进核能研究院。

展示过程中,实验平台负责人通过实验演示、实物展示、展板介绍、音响资料放映等多种方式进行与参观者互动交流,详细介绍了实验平台的科研定位、技术实力、业界影响力及科研产出。

参观嘉宾与实验室负责人共同探讨未来前沿技术的发展趋势、为后续项目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据悉在本次集中展示中,部分实验平台已通过参观获得相关合作意向。

此外,在“科创月”系列学术活动中,还针对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各类近90个科研平台收集制作了宣传材料,将平台的名称与概况、技术参数水平、研究进展及联系方式使用中英双语制作成册,通过会议电子版资料面向全体参会人员进行推介,使得参会人员不仅能见到平台、互动交流、还能拿到相关信息,在参会人员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下一条: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