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

      学院设有能源与动力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4个本科专业。其中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大专业所涵盖的专业方向皆为老交大的名牌专业,其专业地位与综合实力一直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在国际上也享有盛誉。

     学院拥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国家级一级重点学科,以及热能工程、流体机械及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制冷及低温工程、工程热物理、核能科学与技术6个国家级二级重点学科,在历次国家学科评估中,“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直名列前茅。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学院鲜明的学科特色及专业优势,吸引了全国各地一代代优秀青年学子前来深造。目前学院在读本科生1776名,硕士研究生868名,博士研究生720名,非全日制工程硕士生483名。  

      尊崇“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之校训,秉承“厚基础、严要求、重实践”的学风和教风,坚持“以人为本、传授知识、培养能力、提高素质、协调发展”的教育理念,能动人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精心培育着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教材建设等方面成绩斐然、硕果累累:学院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2名,省级教学名师1名;国家级精品课程5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4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1门;国家级教学团1个。2000年以来,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7项,获陕西省教学成果奖15项。

      学院培养的学生基本理论扎实、创新实践能力强。学院先后有9人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近3年先后有223人获国家级课外科技竞赛奖励,发表论文多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过硬的综合素质使得我院的毕业生在国内外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他们活跃在我国能源、动力、石油、化工等行业的各条战线上,并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发挥了骨干和领军人物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