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港专题>新闻动态
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动——2020年校友返校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1 15:53:02 点击量:

2020年9月19-20日,借助“科创月”平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了毕业秩年校友返校系列活动,并邀请本年度毕业30周年、20周年、10周年的校友共同参加。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学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校友们的积极响应,共计300余名校友返校,在2天的时间里共同回忆青春岁月,建言献策交大发展。

9月19日上午,学院首先组织校友们参观了创新港校区,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和各系所的80余个科研平台,校友们对交大创新港的建设和能动学院各学科的发展赞叹不已。30届校友代表四川校友会秘书长李洪表示,创新港用三年时间,从蓝图投入使用,堪称一个奇迹,创新港的投入,必将为交大发展以及学科建设提供更大的助力。

下午,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年校友返校大会在中国西部创新港涵英楼2W202成功举行。西安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席光教授,西迁老教授代表朱继洲教授,能动学院院长严俊杰教授,西安交大教育基金会会长赵卫滨老师,校友部副主任赵力老师,能动学院2000届毕业生辅导员、电气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宋杰老师,能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韦娜老师,副院长侯予教授、孙中国教授,校友部丁江老师以及来自各个系所的代表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会开始前,全体返校校友、校院领导及各系所负责人等在涵英楼南广场合影留念。返校校友们聚在一起,重温师生情谊,再叙手足情深,空气中弥漫着青春的回忆。

返校大会正式开始前,大会屏幕上播放了《校友毕业纪念相册》,一张张老照片回顾了着校友们过往的一点一滴。随后,毕业30年、20年和10年的校友肖友德、田放、曹良志、王小丹主持了返校庆祝大会。

西安交大副校长席光教授首先向返校校友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校友同学们关心的母校发展情况做了介绍。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来到交大,给予交大极高的评价。六十多年过去了,西迁这件事做对了!交大对中国的发展,特别是西部的发展,人才培养,科技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西迁精神核心是爱国,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西迁精神是西安交通大学的师生共同创造的一种服务国家大局的情怀,这种情怀已经深深的融入到交大人的血液中,也得到了党和政府的充分肯定。

席光副校长致辞


能动学院院长严俊杰教授致辞并向校友们详细地介绍了学院今年来的发展情况。他回顾了学院几十年来的历史变革,自豪地讲述了能动学院长期以来取得的光辉业绩,并结合西部科技创新港谈了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做出了展望。在最后,他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加强和学校、学院的联络。

严俊杰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西迁老教授朱继洲教授发表讲话,他回忆了自己的求学经历,西迁经历,学院几十年来的发展变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观西迁博物馆的情形。他讲到:“我们今天迎来了很多校友回家,我感到非常高兴。希望校友们能对创新港的建设提出你们的意见,也希望你们今后多回来看看,为我们学校多做贡献。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老教授真切的话语,让在场校友仿佛置身于历史中,看到了老一辈毅然决然的走上西迁之路的场景,在场的校友无不备受感动。


朱继洲教授讲话


辅导员代表、电气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宋杰老师回忆了自己作为毕业20年校友在校求学期间担任辅导员工作的点点滴滴,师生之间相互的陪伴度过了那一段的青涩岁月,牢牢的情谊彼此记在心间,并希望各位校友与同学之间能多相聚,常回母校看看。


宋杰老师发言


随后,为感谢和支持校友间的联络,校友部副主任赵力老师及能动学院侯予教授向各级、各班校友联络人颁发了亲和使者证书。校友吴亦农、李洪等纷纷上台发表感言,西安交大的学习为他们后续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向母校致以感谢;校友们毕业后也一直对西安交大、对能动学院牵挂在心;各位校友也表达了捐助校友基金、与学校共建实验室,助力企业发展以及学科建设的愿望,祝愿学校、学院越办越好。

颁发亲和使者证书


校友代表发言


在校友们分享之后举行了校友基金仪式,王瑾、刘继萍、李育林和李洪四位校友代表和能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韦娜老师共同为“能动学院校友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

获奖学生代表谈周妥分享了自己的获奖感受,在感谢校友们关心学院发展以及师弟师妹成长的同时,也表示作为师弟师妹,要向各位优秀校友们学习,不断进步不断成长,未来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愿望!

 

在会议的最后环节,全场校友起立齐唱校歌,在“美哉吾校,真理之花,青年之楷模,邦国之荣华”的歌声里,追忆青春校园,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日上午,校友们集体赴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下午与各系所教师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本次活动加深了母校与校友的感情、加强了校友间的联系,并充分展示了交大所取得的新成就和新贡献。通过校友们的支持和宣传,扩大了学校和学院影响力,进而深化了校企合作,促进了创新港进一步建设大平台、承担大项目。

 

上一条: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 下一条: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科创月”系列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