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支部风采
学习先进思想,誓做优秀党员 ——能动学院硕5013党支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6-05-04 23:37:14 点击量:

“诗家清景在新春,绿柳才黄半未匀”,阳春三月,交大校园万物复苏,莘莘学子精神抖擞,各项工作有序展开。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提出的“两学一做”精神,提升支部内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思想先进性,3月20日下午,能动学院硕5013班党支部举办党支部内部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党史党章知识趣味竞答、集体理论学习以及支部内部讨论等形式开展教育,同学们集思广益,献谋献策,屡次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熟知党章,铭记党史,把握时代命脉

为了调动支部内部成员学习党章党史的热情,硕5013党支部联合能动学院硕4012党支部举办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党章党史学习趣味活动。

硕4012党支部“红色先锋”战队张弛有度,收放自如,在必答环节过关斩将,展现了扎实的党性素养,在抢答环节,张哲源同志对于过渡时期总路线的阐述入木三分,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硕5013党支部“紫气东来”战队也毫不示弱,在抢答环节倚马千言,凭借着敏捷的反应能力,将活动的氛围一步一步推向高潮。郑达仁同学结合国外形势对于北伐战争时期的党史娓娓道来,场下同学的喝彩声萦绕耳际。

感悟党性,与时俱进,领悟先进思想

“积极分子应当以党员的要求要求自己,积极学习先进的东西,与时俱进,在现阶段,应当学习好科学知识,培养各方面的能力,为将来投身于国家建设打下基础”支部积极分子范晓军在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建设与当代大学生之间的关系时慷慨激昂地说道。生动的展现出一个先进积极分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与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

黄琰同学结合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理解,提出了一个优秀的社会主义新闻工作者应当具有的品质,即牢记职责使命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积极改革创新以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及转作风改文风,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等。张文豪同学结合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中的热点话题与同学们进行讨论,并就“全面落实工作任务”这一点结合中国目前的经济、社会、政治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做了详细的阐述,在与同学的讨论中提出,这一点也可以进一步扩展到学校与个人层面上,在交大120校庆来临之际,服从学校的安排,积极投入到校庆志愿工作中,不仅是对母校发展的支持,也是对个人能力的培养。

党旗高扬,党徽闪亮,争做优秀党员

思想只有付诸于时间才能体现其价值,在学习完党章党史知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之后,张元桥同学结合中央五代领导核心关于优秀党员标准的论断,并列举了日常生活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奉献自我的优秀党员同志,提出了“旗帜就在我们前面,榜样就在我们身边”这一口号。

鉴于本次学习内容深刻纷繁以及支部成员热情高涨,支部决定将“两学一做”定为党支部本学期工作的核心内容,并以此为中心开展系列活动。

通过本次党支部活动,同学们更为深刻的理解了党章的基本内容,进一步丰富了对于共产党光辉历史的认识,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真正做好一名优秀的党员、肩负起时代与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打下基础。

来源:能动学院硕5013党支部

上一条:清明:交大学子致敬先贤 下一条:美丽交大 我行动——“迎校庆”能动硕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