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支部风采
清明:交大学子致敬先贤
发布时间:2017-04-04 23:28:31 点击量:

清明假期期间,能动学院硕6026班党支部全体学生分别在学校八座先贤的雕像前开展“致敬先贤”主题活动,通过集体诵读《交大百廿年赋》的方式,向已故的老校长等先辈表达交大学子的缅怀与敬仰。

央视朗读亭走进交大,在交大校园里掀起朗读经典的风潮。硕6026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受此启发,决定抓住清明节的这个时间节点,结合诵读的方式开展“继承优秀传统,致敬前辈先贤”的教育实践活动。

硕6026党支部书记杨良伟是这次活动的策划和组织者,他说:“这次朗读的诗歌改编自交大校友孟建国先生的一篇《交大百廿年赋》,诗歌主要歌颂了交大的老校长盛宣怀、唐文治、黎照寰以及彭康这些为交大做出卓越贡献的老教育家。大家为了这次雕像朗读活动精心排练了三个晚上,同时我们的想法也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

学院辅导员张益荣认为,希望我们广大学生能够通过朗读诗歌这样的过程加强学习,能够对交大的百年历史和交大先贤们为祖国教育繁荣发展和交大发展所付出的心血,产生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王华胜同学感言,这样的活动充满了仪式感,当代青年学生应该放下内心浮躁,远离喧嚣,在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经常与自己的内心进行一场真诚的交流,继承老一辈交大人的优良传统,丰富自己的文化内涵。

崔一丹同学参加完活动后表示,经过对《交大百廿年赋》的学习,作为一名交大学子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更加强烈,而以朗读的形式对伟大先辈们进行缅怀,也将有益于激励交大学子更好的继承优秀传统,不断前进。

能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延卫充分肯定了学生们的创意和行动,将“四面旗帜”融入到我们的校园文化活动当中,是加强交大学子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路径,而在交大建设“双一流”的今天,广大交大师生更应该饮水思源,牢记老一辈先贤的丰功伟绩,继承先辈们胸怀祖国、为教育发展和科学进步无私奉献的精神,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朝着世界一流的目标坚定前行。

上一条:交大能动学子走进西安市第三中学 下一条:学习先进思想,誓做优秀党员 ——能动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