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支部风采
美丽交大 我行动——“迎校庆”能动硕4013党支部卫生大扫除
发布时间:2016-03-03 16:57:34 点击量:

盼望着,春天的脚步临近了;期待着,校庆的日子就要到来了。为了更好的迎接双甲子校庆,响应“建设文明整洁校园迎接校庆”的号召,2月26日下午,能动学院全院师生展开了一次全面热烈的大扫除工作。

师生协作全面整洁实验室卫生

下午两时许,学院各个系所、重点实验室,各个学生支部按照预先的分工,开始了有条不紊的打扫工作。在能动学院北二楼实验室、东三楼实验室、多相流实验室、能源馆实验室……处处可见能动师生挽着袖子,热火朝天打扫实验室卫生的景象。

制冷低温的蒲亮教授和同学们用筢子仔细的清理着花坛草丛中的落叶,同时他还不断地激励周围的同学们,和大家分享老一辈交大人的奉献精神。能动学院师生实验多、任务重,实验室的空间利用率高,师生们对实验室的门窗桌椅、实验台架、仪器设备做了全面的擦拭整理工作,同时清理掉长时间堆积的杂物,让实验室变得窗明几净,井井有条。

爱校如家外部环境焕然一新

实验室内的打扫如火如荼,而各个实验室外的清洁工作更是热火朝天。同学们按照预先的区域划分,以班级支部的形式开展打扫工作。有的同学用拖把抹布认真擦拭实验室外部环境的地面与门窗,还有的同学三人一组,仔细的捡拾夹缝里面的烟头纸屑。

东三楼与多相流实验之间有两条环形小路,路边每年有大量的梧桐叶飘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卫生死角及落叶沉积。热能工程的研究生祁晓晖身穿实验室蓝色工作服,认真地为打扫的同学运送垃圾,明媚的阳光下,他额头上细密的汗珠熠熠闪耀。经过一个下午的工作,师生们重点清扫了学院实验室周边外墙、走廊、过道、花坛、草丛的落叶杂物,能动学院的外部环境焕然一新。

党员争先支部模范带头作用

能动学院对本次环境整治专题工作高度重视,学院于24日主持召开了专题动员及布置会议,各系(中心)支部书记及实验室负责人参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树众教授重点强调发挥各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由各系、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牵头,党政班子成员、党员带头,师生广泛动员参与,做好分管区域及办公场所门窗和室内外环境的清洁。

本次打扫工作,能动学院37个研究生支部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为了使校园环境能长久地保持干净整洁,硕4013党支部和硕5014党支部自发牵头成立了校园卫生环卫队并创建了卫生责任示范区,动员呼吁大家将校园卫生大扫除常态化、制度化,而不仅仅是一次活动或“刮一阵风”。硕4013党支部支部书记王立典表示,支部卫生示范责任区的设立,目的为了呼吁其他支部一起把卫生工作长期坚持下去,使支部能在群众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党员的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精神。

下午5时许,历经三个小时的大扫除活动顺利结束了。在能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室变得更加整洁,外部环境得到了质的提升。同学们面对自己的劳动成果,切实感到了交大人“无私奉献”的服务精神。建设美丽文明的校园是每一个交大人的责任,能动师生们将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爱护校园卫生,为双甲子校庆添彩。

上一条:学习先进思想,誓做优秀党员 ——能动学... 下一条:压缩机党支部:薪火相传扩大行业影响 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