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支部风采
核科学与技术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9月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16:57:02 点击量:

2022年9月29日,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核科学与技术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9月份组织生活会,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支部书记张家心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专题学习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六章——党的基层组织和党的干部。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基层组织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管理党员,引领服务群众,推动党的事业发展。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党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选拔干部,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反对任人唯亲,努力实现干部队伍的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

会议第二项是新成员介绍,新学期新面貌,新加入党支部的成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与会全体党员对他们表示欢迎,并勉励他们砥砺前行,为支部发展贡献自己的活力。之后张家心着重介绍了关于党员发展的流程及要求,根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一个申请入党的人,从递交申请书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至少需要2年时间,中间要经过5大程序25个步骤,基层党组织必须严格按照要求执行。

会议第三项是通知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张家心介绍了换届工作的流程,鼓励大家积极报名,为党支部运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并着重强调支部书记要讲究“轻权利、重责任、讲奉献”,支部书记不是官,支部书记是支部和人民群众的公仆模范。

最后,张家心对此次专题学习会议做了总结,督促支部成员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的承担责任,切实履行好党员的基本义务,让党支部充满活力,更上一层楼。

上一条:追忆西迁往事,传承西迁精神 下一条:核科学与技术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