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支部风采

核科学与技术第一党支部

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1-10 09:18:12 点击量:

面对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日前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担负着极为特殊的历史使命。这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之一,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核科学与技术第一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于2020年11月9日晚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秦浩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与。

会议分为四个部分,会议伊始,秦浩同志介绍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成员及职责,并代表支委会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前书记唐思邈同志代表上一届支委会介绍了过去一年支部取得的成绩,并从支部活动的组织、总结宣传及支部团结协作等方面分享了支部建设的心得与经验。

会议第三部分,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秦浩同志分别从“一个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以及“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全会主要内容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支部成员唐思邈、王阳阳、董春辉,以及新加入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陆凯霖、张衍、姚灏等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表示,五中全会为我国未来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发展格局,使人们看到未来五年中国前行的目标和路线图,更可感知中国的发展愿景。作为博士研究生,一定要立足自身实际,在科学研究上永攀高峰,着力解决“卡脖子”的关键科技问题,力求掌握核心技术,“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我国的自主创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切实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

最后,党支部书记秦浩做了总结发言。站在历史的重要关口,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支部同志一定要将个人目标理想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深度融合,坚定信念、脚踏实地、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为实现五中全会描绘的蓝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能动学院党支部开展“科研报国 学以致用... 下一条:能动学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创新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