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支部风采
能动学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创新港数字展厅”
发布时间:2020-11-03 17:10:31 点击量:

     为激发我院研究生爱校荣校情怀,深入了解创新港建设情况与未来发展,激励学院党员和广大同学争分夺秒努力奋进,争前恐后坚定开拓。学院在10月整月,组织全部硕士、博士党支部及班级研究生分10余批参观“创新港数字展厅”。

“创新港数字展厅”科技感十足,宣传内容形象生动,是探索21世纪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形态,展现再次西迁建设,坚持“为民族而生、为时代而生”家国情怀的突出展览。展厅运用大量的多媒体互动技术,包括互动投影、大型屏幕显示等,让展厅充满现代化科技感,通过对视频、声音、动画等媒体加以组合应用,直观地展示了交大的西迁精神,也展现了交大“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此次参观使广大党员同学对西安交通大学战略定位和发展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西迁精神更深入人心。“为民族而生,为时代而生”,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交大的家国担当与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拥有卓越环境与设施的创新港智慧学镇里,会更努力前进,对国家与创新港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后,大家收获满满,动力十足。硕9031和9039党支部书记马汝秋同学表示:通过对这五个板块的参观,我们全面了解创新港从规划到建造再到如今使用的进程,学习创新港的“五新”建设理念,更加深刻体会到西安交大所承担的国家使命。作为交大学子,我们要牢记交大人的使命,饮水思源,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与时俱进,蓄势待发,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的道路上前进奋斗,要将论文写到祖国大地上,做开路先锋,为世界之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西北有高楼,上与浮云齐。我们定会在陕西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创造奇迹。

硕0028党支部书记王聪同学说:“参加了这次数字展览,我学习到西迁精神的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知道我们西安交大创新港是要探索建设一流的大学形态,建立“校区”、“园区”、“社区”三位一体的大学新形态,推动大学深度融入社会,创新大学与政府、企业、社会的合作模式。”

硕0040党支部的温米同学表示:“最让我影响深刻的是展厅中心的视频播放器以及嵌于地面的中国地图和创新港的全景图,这里可以清晰地看到每所教学楼及各处的览图,它位于古都之测,渭水之畔,俯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其形如大鹏,振翅翱翔。视频中也一直循环播放着西迁历史进程,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老一辈西交人付出心血给我们换来的如此美好的校园,你可以一次又一次的感受到那种热血澎湃的感觉,给观看者带来一场思想上的洗礼,精神上的熏陶。”

       


 

上一条:核科学与技术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 下一条:能动学院热能工程系党支部与上海交大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