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支部风采
能动学院党支部开展“科研报国 学以致用”跨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16:49:35 点击量:


2020年11月30日下午,由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9026/9033党支部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B1911093/4党支部、南京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参加的“科研报国 学以致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线上召开,主讲嘉宾为能动学院屈治国教授,能动学院团工委副书记雷驰老师应邀出席,活动由9026/9033党支部书记李志恒主持。

首先,李志恒同志对参会的各党支部成员表示欢迎,对主讲嘉宾屈治国教授进行介绍。随后,屈治国教授作“人生的里程碑­­-研究生阶段”专题报告,屈教授以氢能的选择、开发、利用以及目前氢能使用遇到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难题为例,指出作为研究生应当具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具备组织和协调能力、掌握科学研究方法和再学习的能力,在科研道路上应当积极上进,勤奋踏实,独立思考,勇于挑战。屈教授推荐了电影《横空出世》并指出电影中所表达的持之以恒的科研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在交流分享环节,西安交通大学的洪欣同学提出了在产学研相结合的大背景下,如何将自己所学的知识用到实际工业生产中的问题,屈教授指出,应当在充分调研实际工业生产的需求后,找到技术难题,针对性地采用合适的方法解决问题。


最后,能动学院团工委副书记雷驰老师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参会同志提出三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在疫情的特殊期间,我们更应当具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三个高校的兄弟支部要共建合办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鼓励线下的方式进行交流学习。三是要能够主动学习理论知识,关注时事政治,注重自身全面发展,有所担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跨校联合党日活动圆满成功,凝聚三个高校的兄弟支部的共同智慧,加强了支部之间的交流分享,丰富了支部活动的形式。大家表示要努力科研,用行动贯彻落实“科研报国,学以致用”的主题。

图文:李志恒 孙豆


上一条:能动学院硕9026和9033党支部党支部组织... 下一条:核科学与技术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