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
硕1037党支部开展“榜样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15:23:46 点击量:


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3月9日,硕1037支部在创新港校区召开“榜样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先进典型、朋辈榜样的亲身讲述、对话交流,以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投身火热实践、绽放青春之花。

E176B


图 1 硕1037党支部开展“榜样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邀请的是来自能动学院核科学与技术硕1037班的王智颖同学。王智颖同学2019年毕业后来到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工作,工作后对更高深的知识日益渴望,2021年回到学校读研继续深造。

在分享会上,王智颖同学介绍了自己为国家载 人 航 天事业以及我国空间站发射任务上的精彩瞬间。王智颖同学分享道,在推进载 人 航 天事业发展的进程中,他深刻地体会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 人 航 天精神。正是我国空间站工程队伍勇于登攀、敢于超越,严慎细实、一丝不苟,同舟共济、团结合作,才使得一个又一个复杂技术问题得以解决,才使得一项又一项关键技术得以突破,才使得中国在航天领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

“颗颗螺钉连着航天事业,小小按钮维系民族尊严。代代航天人薪火相传,奉献祖国是人声华彩乐章。”王智颖同学回顾了自己的航天生涯,他表示,尽个人所知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一直是他个人理想,也是人生中最光荣和自豪的时光。在那2年里,他觉得自己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是他的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是他的行动。“在征服宇宙的大军里,那默默奉献的就是我,在辉煌事业的长河里,那永远奔腾的就是我。”歌里唱的就是他,而他是千千万万个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祖国建设者之一。

D082E

图 2 王智颖同学分享自己的个人感想

在会上的交流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深刻地体会到,新中国的各项事业,从艰难起步,到艰辛跋涉,再到取得辉煌业绩,都离不开每个中华儿女扛起肩上的责任。在浩瀚的太空里、在广袤的土地上、在神秘的深海里,留下的都是中国身影、中国足迹;在我国迈向两 个 百 年目标伟大事业的发展路上,留下的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愿各位可以以红色爱国情为基因,以矢志报国为理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END

文字来源:张智鹏,冯振宇,王智颖

图片来源:硕1037党支部

责任编辑:张骁烁



上一条:能动学院硕3059、3050支部共建“牢记嘱... 下一条:能动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述职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