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
“学习才会提升”——硕1026/1027联合党支部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09:24:38 点击量:


      2021年10月11日,硕1026/1027联合党支部书记黄少轩组织支部成员开展了支部的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会议地点安排在1-4055教室;参会成员包括支部全体党员与预备党员、以及有意愿加入党组织的班级同学;会议内容主要包括“理论知识学习”、“入党流程讲解”、“支部成员介绍”三个部分。

undefined


学习理论知识,提升思想深度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关键在于把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为强大的政治信仰、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精神追求,理论知识的学习是党支部建设的永恒课题。为提高支部成员整体理论水平,支书黄少轩同志为本支部成员推荐了一系列的经典作品,如:《毛泽东选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资本论》、《共产党宣言》等。在今后的党组织生活会中,本支部也将组织支部成员对一段时间内的理论学习进行心得总结。

解读入党流程,吸引有志青年

本次与会成员除支部成员外,还有很多想要加入党组织的班级同学。为保证同学们能够更好的理解入党流程,党支书黄少轩同志对入党流程做了专项解读。经过黄少轩同志的认真讲解,有意愿加入党组织的同学纷纷表示对入党流程有了深刻的理解。

undefined


增进支部感情,成员自我介绍

与本科期间不同,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的组织活动主要以课题组为单位、围绕教研室展开,因此支部成员彼此之间还不甚了解。为解决这种现状,加深支部成员之间的感情,保证支部活动更好的展开,党支书黄少轩同学邀请大家依次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整个自我介绍过程轻松愉快,支部成员之间十分顺利的建立了良好关系。

undefined


      会议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我们坚信,在硕1026/1027联合党支部成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会共同完成一个又一个任务,我们的党组织生活会也将会开展的越来越有意义。


上一条:学习七一讲话、重温入党誓词(1028、103... 下一条:“新起点,新生活”——硕1050党支部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