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
能动学院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安交通大学
发布时间:2020-04-26 17:35:11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22日在西安考察调研,22日下午来到了西安交通大学,考察了交大西迁博物馆,亲切会见了14位西迁老教授,再一次肯定了西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勉励交大师生继续发扬西迁精神,抓住当前的历史机遇,再接再厉,在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创造属于我们的杰出贡献,为中华民族立下卓越的贡献。能动学院研究生在家观看了此次考察的新闻联播后,非常激动,倍感自豪。

 

8037 班唐卓悦:在观看了423日的新闻联播后,我感觉非常自豪。总书记勉励我们在新时代弘扬西迁精神,我认为是希望交大的学子有担当,有理想,摒弃浮躁,在新时代成为有作为的青年。就如同当年毫不犹豫西迁来的师生们一样,抛弃大上海的优渥条件,争当开拓者,西安交大这座丰碑是由每一位西迁人共同造就的。新时代的西交人不能只享受前人的成果,我们也应为母校的建设贡献力量,坚定的把西迁精神传承下去,“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在走出西交的校门后,将母校教给我们的回馈给祖国,将交大人的形象变成高素质人才的代名词,将交大人的身影印刻在各行各业的顶尖水平上。

9025班黄亚龙:昨天在朋友圈与总书记“云相见”,心中久久不能平静,今天在新闻联播聆听总书记对交大的寄语,再次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西迁精神”的重视,对交大的重视。正如总书记提到的那样,作为一名交大人,我对“西迁精神”是有了解的,但每一次重温都会再次产生新的感触。“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在交大,有这样一句话,“在爱国的集体里做一个乐观的英雄”,老一辈的西迁人群体便是最生动的体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新时代新机遇,新西迁新传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西迁精神,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这是我们这一代交大人的历史使命,亦是我们终将创造的历史功绩,砥砺奋进,继往开来,我们终将成为故事里的人。

1911班姚韵嘉: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交大,勉励交大人要持续弘扬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进步作出交大人的贡献,这让我们倍感振奋。“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责任,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用心科研,努力进步,为祖国相关领域作出自己的贡献是我们毕生的追求。背上行囊就出发,党叫去哪儿就去哪儿,作为共产党员的我们也要有这样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不断传承下去。

9025班胡金: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到我们熟悉的校园参观并勉励广大师生们,我感到非常激动,祖国一直挂念着在西部奋斗的广大工作者与高校,去年九月总理到访西安交通大学,今年四月总书记到访西安交通大学,这让我们受宠若惊,也让我们感到我们肩上的担子是不可松懈的。发扬“西迁精神”,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奋斗。我们要抓住新时期,扎根西部,努力学习,将自己奉献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辉煌,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努力,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2005班袁茂博:在新闻联播中看见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交大西迁纪念馆的场景时,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本科期间我经历了这座“挤走”四个篮球场的西迁纪念馆的从无到有,从排斥到敬仰。总书记的考察,代表着国家对投身西部建设的交大西迁人的致敬关怀。在当前的严峻形势下,这是肯定更是激励,激励我们传承西迁精神,迎难而上,在这个最好的时代做出属于交大的杰出贡献。交大,加油!

1910班谈周妥:交大西迁具有深刻现实主义和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这次的到来,是对西迁精神的肯定,是对西迁老教授的关怀,也是对新一代交大人的鼓舞。作为交大学子,我深感荣幸,备受激励,相信我们以后一定能像习主席要求的那样,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发现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西迁精神传递下去,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9028班刘禹廷: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考察了西迁博物馆,并与西迁老教授会面。谈到西迁,“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一直深深刻在我的心中。初入学时观看的西迁话剧让我了解了西迁的历史。而这次的会面更让我感受到老一辈西交人伟大的献身精神与时刻心系祖国的爱国热忱。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在新时代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时的学习中,时刻牢记“西迁精神”,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上一条:能动学院院机关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 下一条:能动学院硕9025党支部开展“把西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