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
能动学院院机关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交大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29 14:08:47 点击量:

429日上午,能动学院院机关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交大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顾艳霞主持会议。

会上,顾艳霞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42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交大时在西迁博物馆前的重要讲话,再次观看了当日的新闻报道。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继续传扬西迁精神。参会党员们也备受鼓舞,纷纷发言。

院办主任刘佳:习总书记为交大的重新腾飞指明了方向。我有三点体会:一是讲话中明确了交大人在高校中的精神特质。总书记说,现在60多年过去了,交大西迁是不是成功已经是有历史结论的事情。交大人就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党叫干啥就干啥;作为现在这个时代的我们,虽然没有亲历西迁,但是我们要集成这种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行为,并且发扬光大。二是现在是我们为学校为国家做贡献的最好时机。两个一百年、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防控疫情化危为机等等,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历史机遇,而且机遇稍纵即逝,我们作为院行政,虽然直接抓住这些机遇的能力比较弱小,但是我们可以用更好的服务,帮助老师们抓住这些机遇,在大成果、大项目、大平台上做出交大能动人的贡献。三是“十四五”的交大一定能够更好发展。总书记说了,完全相信我们的交大人,在西部的同志们一定会在未来的,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创造属于我们的杰出贡献,为中华民族立下卓越的贡献。这是在我们已有事例展现基础上说的,是有事实根据的;特别是咱们能动学院,一百多年来也是一直这么做的。“十四五”要实现总书记的期望,我觉得咱们应该提升自己的能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工作,不在院级层面为老师们办事设障碍,也为交大的腾飞做出咱们的贡献。

本科教学秘书许清源:总书记关于继续发扬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让全体交大人为之振奋,备受鼓舞、干劲倍增。在历史新机遇面前,在西安交大建设一流大学、创新港建设征程的关键时刻,我们将用实际行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本科教学工作: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交大指明的方向为新起点,精心为教师和学生做好服务工作;二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高校工作的殷切期望,确保学院本科教学重点任务顺利完成。三是继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弘扬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勇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主动作为。

辅导员崔俊晨: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情感真挚、内容丰富。作为一位工作在一线的辅导员,深感温暖,充满力量。总书记的到来,无疑为全体交大人,全国高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自己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西迁精神,与自己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导。特别是疫情期间,用好、用活 “云教材”,让青年学生们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交大“双一流”和创新港新时期的建设。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必将做好新时代西迁精神的传承者和发扬者。

辅导员雷驰:总书记勉励师生继续发扬“西迁精神”,把“西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我觉得作为辅导员,要更加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垂身示范,将西迁精神立于心化于行,在工作中将西迁精神的传承弘扬一以贯之,教育引导研究生树立坚定远大抱负,将西迁精神的学习发扬融入学习中、科研中、生活中,体会“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所蕴含的深层次含义与现实学习生活的指导意义,坚定投身于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创新港“二次西迁”实践中,在为祖国建设发展、民族复兴大业而奋斗的征程中,砥砺奋斗,历练成长,真正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支部书记顾艳霞总结到,习总书记在给我们信心的同时也带来了压力,作为学校的一线工作人员,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迎接新时期的新挑战,树牢“四个意识”,做好西迁的新传人。

上一条:核科学与技术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下一条:能动学院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