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节能型烟羽消除的烟气深度净化技术”自评价验收会在西安交大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0 11:39:05 点击量:


1011日,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节能型烟羽消除的烟气深度净化技术”自评价验收会在西安交大召开。本次会议能动学院主办,来自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的专家教授、山西华仁通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代表等20余人出席会议。

   

本项目承担单位为山西华仁通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单位包括西安交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以及山西晋能长治热电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赵钦新教授主持会议,张龙英总监和马素霞教授分别介绍了本次会议需要自查的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和项目总体完成进度。本次自评价验收会会议为期1天,共计5个学术报告,内容围绕烟气深度净化进行展开。

   

邓世丰、裴婷、靳智平、王飞、刘慧君分别对项目的五个课题进行了汇报,项目分别涉及烟气凝变传热特性研究及换热装备研发、烟气凝变过程中微量污染物变化特性和控制策略研究、烟气凝变换热器积灰腐蚀控制和烟气再热的湿烟羽控制技术、烟气脱白监测监控技术及其系统开发、烟气脱白监测监控技术及系统开发等,与会专家分别就五个子课题展开探讨,对项目完成进度进行以及各项课题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自查。

   

会议期间,赵钦新教授对各课题考核指标予以肯定,并指出了他对目前能源行业的看法,引起大家的热烈探讨。马素霞教授和张英龙总监认为项目的审计问题需要进一步的完善,大家最终对审计问题得出一致结论。

会后,大家统一来到敏行楼实验室进行参观,期间邓世丰博士研究生向各位专家代表介绍了整个实验台的设备组成和运行过程,各位专家代表对实验平台的搭建和运行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最后,参会代表对最终项目提交的时间节点达成一致,并表示需要继续共同努力、多出研究成果,为项目最后验收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作者:邵怀爽  何啸

编辑:张益荣

上一条:能动学院与仪征市交流研讨会暨项目合作... 下一条:能动学院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