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9 16:03:02 点击量:

  10月17日下午,能动学院在涵英楼千人报告厅举行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来自2021级的760名硕士生和285名博士生齐聚一堂。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宏春、能动学院院长严俊杰、党委书记何茂刚、校招生办副主任曹良志、各系所负责人、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等参加了此次开学盛典。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韦娜主持。

EB186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严俊杰院长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随后,严俊杰院长详细地介绍了能动学院的历史沿革、组成构架、师资力量、科研经费、科研成果等,并表达了对研究生未来的学习生活的殷切期待。严俊杰院长为新生们送上“精勤求学,快乐生活;汲取知识,缔结友谊;奋发向上,磨砺意志;厚积薄发,展翅翱翔”的美好祝愿。

B9329

  屈治国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提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背景下,人类文明的发展对能源的需求与日俱增,导致了严重的资源和环境问题,但同时也为能源行业带来机遇和挑战。在国家“双碳”战略的背景下,作为能源领域的研究者,我们应该有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应勇于创新,提出具有交大特色的能源解决方案。

AC21E

  博1707班杜秋晚代表老生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在交大求学的十年时光里的美好经历,从学生角度看待能源动力学科、如何进行科研和学习、人生抉择和规划三个方面与新生进行了分享。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科研中锤炼品格、增强本领,在交大度过精彩的研究生生活,成为真正对国家有用的人。来自硕1026班的朱建军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将继承先贤们的西迁精神,以交大校训严格要求自己,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奋勇争先做科研,为我国在解决能源技术领域卡脖子问题方面贡献自己的青春、汗水、智慧和能量。

ADB70

C49E8

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总结讲话,他提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科创立100周年之际,我们的任务是艰巨的,使命是光荣的,因而我们必须要有信心、有责任、有担当、有斗志,要谱写自己精彩的人生故事,为恢弘壮丽的中国故事添砖加瓦。

6A30D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为世界之光》,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文字:汪文轩

图片:黄红叶、汪文轩





上一条: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节能型烟羽消... 下一条:实至名归!陶文铨院士荣获2021年度杰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