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与仪征市交流研讨会暨项目合作签订仪式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0 11:54:11 点击量:

10月12日,能动学院与江苏省仪征市政府在兴庆校区北二楼1410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交流研讨会,期间共同见证了能动学院清洁能源及环境行为团队与仪征市永辉散热管制造有限公司的合作签约。仪征市市委组织部及统战部部长胡彩云、副市长尤玉军、经济开发区副主任杨广才、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勇、科技局局长严峻、组织部副部长顾伟、发改委副主任高志军、科技局副局长杜益军、汽车园管理办经发部部长汤雯、永辉散热管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明惠、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副院长孙中国、热能工程系教授赵钦新、副教授王云刚、王登辉、助理教授邵怀爽及优秀博士生等代表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孙中国副院长主持交流会。

 

研讨会上,孙院长首先从学科历史、师资队伍、基地建设、校企合作、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创新港建设、规划目标等方面对西安交大能动学院进行了细致的介绍,他指出,到2025年,我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要整体达到世界一流水平,2035年整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表达了学院未来发展的清晰目标。

 

胡彩云部长赞许了能动学院深厚的历史积淀及丰硕的科研成果,认为能动学院未来的发展空间非常广阔。随后胡彩云部长介绍了仪征市产业发展的现状,指出目前信息不对称、合作欠佳、提供的平台不够及高校成果转化不足等产业弊端,认为他们一行“来迟了”、“来对了”。在感谢王登辉副教授为仪征市产业创新所做贡献的同时,深切期望赵钦新教授及其团队可以加强与仪征市相关产业的合作,并且诚挚邀请各位学者常去仪征看看。

 

尤玉军副市长表示听完孙院长对能动学院的介绍,深切地感受到学院师资队伍的雄厚,表示非常荣幸能参加此次意义非凡的交流研讨会,见证此次签约仪式。随后他介绍了仪征市推行的“科技特派员”及“科技镇长团”制度,表达了对人才引进及仪征发展的强烈渴望,指出政府将更好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促进科技转型和技术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随后,在双方领导及各位专家学者的共同见证下,永辉散热管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明惠与西安交大能动学院赵钦新教授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郑董事长表示,永辉公司致力于开发“颠覆式的产品”,今后会不断加大人才扶持力度,着力推进1000万、2000万人才项目,鼓励创新。

 

赵钦新教授形象地把换热元件比作热能工程领域的“芯片”,把勇于开拓创新制造工艺的企业比作“光刻机”,两者都在产业发展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相辅相成,互成彼此。同时表示今后将在技术研发上大力加强双方的合作,推动产学研有机结合,高速发展。

 

研讨会暨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前往交大西迁纪念馆进行参观。在西迁纪念馆门口,有幸遇到了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卢建军,卢书记对双方的产业合作表示了高度赞赏与肯定,指出产学研合作为高等院校及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同时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营造良好环境,激发创新活力。

 

作者:邵怀爽 王宁

编辑:张益荣

上一条:2021丝绸之路能源化工产学研用国际研讨... 下一条: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节能型烟羽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