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卓越期刊”再添一本:我校《储能与节能(英文)》入选高起点新刊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26 10:27:54 点击量:

2021年9月24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入选项目,我校主办的《储能与节能(英文)》(Energy Storage and Saving)名列其中。本次项目全国共申请166项,经过专业的评估和答辩,最终入选30项。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是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7部委联合实施,是迄今为止我国在科技期刊领域实施力度最大、资金最多、范围最广的重大支持专项。该计划旨在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服务科技强国建设。该计划以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为核心目标,围绕变革前沿强化前瞻布局,共设立领军期刊、重点期刊、梯队期刊、高起点新刊、集群化试点以及建设国际化数字出版服务平台、选育高水平办刊人才7个子项目。高起点新刊子项目以补短板、填空白和促进优质出版资源集聚为原则,重点支持在传统优势、新兴交叉、战略前沿、关键共性技术领域创办高起点英文科技期刊。目前,我校已入选卓越行动计划重点期刊、梯队期刊、高起点新刊各一本。

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我国将于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实现“双碳”目标事关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其根本途径是大规模使用可再生能源和节能。由于可再生能源的间隙性,必须发展储能技术。在此背景下,依托我校在国内外能源领域的学科优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和期刊中心联合创办了《储能与节能(英文)》期刊,并于我校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之际召开创刊发布会,向海内外专家学者邀约优质稿件,第一期将在2022年1月正式出版。期刊由陶文铨院士担任荣誉主编、王秋旺教授担任主编,主要刊载储能与节能领域的原创性研究成果,致力于推进基础研究及其在热力学、化学、生物学、机电学、磁学、经济学等领域的广泛应用,为人类能源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方案,主要征稿范围如下:

此次入选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是对《储能与节能(英文)》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是我校一流期刊建设的又一阶段性成果。《储能与节能(英文)》将持续为科研学者带来更多优秀原创文章,提供高水平的出版服务,创建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

期刊主页:
http://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energy-storage-and-saving/

投稿网址:
https://www.editorialmanager.com/enss/default.aspx

上一条:能动学院与海信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 下一条:能动学院举办“能动情系列活动之20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