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举办“能动情系列活动之2022届就业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23:13:38 点击量:

  为给2022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9月16日下午,能动学院于创新港1号巨构1-6115会议室举办“能动情系列活动之2022届就业指导会”。出席指导会的领导和嘉宾有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韦娜老师、能动学院团工委书记崔俊晨老师和上海汽轮机厂招聘主管、培训主管潘懿老师。为方便其他校区的同学参与,本次就业指导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69AA


  首先,崔俊晨老师做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南报告。报告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2021届毕业生就业状况简介,涵盖毕业生就业单位、地域、行业等数据以及选调生情况。基于此,分析了能动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意向以及就业趋势;二是详细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系统的登陆方式及签约流程,并特别强调了违约和改派的相关注意事项。在讲解过程中,他结合往届毕业生的案例分析违约的影响,告诫同学们要慎重处理选调生考试和签约企业之间的关系,在签订三方协议时一定要按照要求进行,保护好自己的权益。

12DAB

C10C

  随后,潘懿老师从企业人力资源的角度做了大学生就业指南报告。他从个人的职业生涯出发,指出了本专业和跨专业两个职业方向选择的不同之处,并针对时下热门的互联网行业,分析了它的实际岗位需求以及相应的职业发展前景。潘懿老师强调,毕业生择业不应把求职的关注点仅放在薪酬上,更为重要的是关注工作氛围和成长环境。接着,他向同学们分享了简历的制作要点、面试官的关注点、企业的关注点以及面试的禁忌与策略。在观众提问环节,线上线下的同学就工作跳槽、企业工作环境评估、工作强度等方面提出问题,潘懿老师一一解答。

109C8


DB49

     最后,韦娜老师作总结致辞。对忙于求职的2022届毕业生,她提醒在学业上要注意毕业论文进展情况;在就业上,要相信学院学科平台带来的优势,提前做好工作准备,了解相关岗位的需求,主动出击。讲话末尾,她叮嘱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注意防疫安全,并祝福大家找到理想的工作。

11101

图片:蒋代晖

文字:蒋代晖


上一条:“卓越期刊”再添一本:我校《储能与节... 下一条:心系新生——能动学院院班子、班主任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