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山西朔州经济开发区来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07 17:59:34 点击量:

2021年6月7日上午,山西朔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之玺、区组织和人力资源部部长王文祥及财政运营管理部部长霍峰水等一行13人到访能动学院,就储能研究方向进行考察交流。能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韦娜、相关团队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孙中国副院长主持。

韦娜副书记代表学院对朔州经开区领导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交大与山西省政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已建立的全面战略合作情况。王之玺党工委副书记简要介绍了朔州经开区的经济发展现状、校企合作政策及生产技术需求。接着,孙中国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能动学院深厚的科研实力。然后,学院储能技术相关的团队代表进行了研究成果汇报。其中,苏进展教授介绍了团队在光催化制氢研究中开创的先进技术以及在光催化制氢产业化系统中解决的关键问题;屈治国教授团队王学亮从微观机理研究到宏观电池系统的控制方法对氢燃料电池进行了全面介绍;王焕然教授团队李瑞雄简要汇报了新型抽水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的应用前景和科技成果转换方法。最后,孙中国副院长对研究汇报进行了总结。

会后,双方结合朔州经开区的实际情况对学院先进技术的具体实施方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双方在合作方式、技术路线和预估效果等方面的意见初步达成共识,双方约定后续开展专题技术研讨,此次交流为进一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2021年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暑期社会实... 下一条: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