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陕西省能源与动力类教指委2020年第二次工作会议暨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30 10:04:45 点击量:

2020年12月24日,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能源与动力类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陕西省能动教指委”)第二次工作会议暨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顺利召开,陕西省教指委秘书处及来自省内近10所高校的能动教指委各主任、委员共20余人参会,陕西省能动教指委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院士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徐忠锋教授作了“信息技术助力下的课堂教学改革”的主题报告。报告基于国家一流课程建设需求,分析了打造国家级一流课程的重要性,介绍了在线教学资源建设的交大模式,并深入阐述了校内外平台建设、体制机制完善、项目管理创新、评价体系建立在线上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中的关键作用,最后分享了西安交通大学的课程建设与实践案例,提出了当前混合式教学改革与一流课程建设的一些思路。

会上,委员们围绕“如何更有效地发挥陕西省能动教指委作用”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将教指委的工作和作用落到实处,具体建议有:第一、以教育部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切入点,在不同地区、高校组织召开能源与动力类研讨会,分享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经验做法;第二、发挥教指委在教改项目评估、教学成果奖评审等工作中的参谋作用,激发高校教师参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第三、整合线上、线下资源,通过高校间创新创业活动、校企合作等方式,实现高校实践教学平台资源共享。同时,陕西省教指委秘书处赵蕾老师也表示将积极配合和支持陕西省能动教指委的工作,共同提高陕西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水平。

最后,何雅玲院士对与会委员提出的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陕西省能动教指委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委员履职尽责、抓实工作,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充分有益的交流活动,切实发挥能动教指委在一流学科、一流课程、一流教材等方面的指导和评估作用。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走进武汉进行招生宣传 下一条:西安交大-开山股份“低温液体膨胀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