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访问能动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10 18:29:01 点击量:

7月10日中午,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张志远所长助理率队来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北二楼1410会议室举行技术交流与项目对接研讨会,会议由能动学院副院长孙中国教授主持,科研院军工办蔡丽红副处长、能动学院副院长侯予教授参加会议,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制冷与低温工程系、汽车工程系等十余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孙中国副院长对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专家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能动学院科学研究方向与该所十分契合,已有深度合作基础,期望双方合作进一步加强,随后介绍了能动学院的学科设置、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研体量、创新港建设等基本情况。

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张志远所长助理介绍了研究所建制、历史沿革、研究内容等情况,参与国家重大航天任务,在推进器方面书行业领先地位,能动学院拥有一流科研实力、一流实验设备、一流规划设置,希望能与能动学院开展全方位合作,强强联合,并邀请能动学院和西安交通大学的领导及研究人员前往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实地参观考察。

军工办蔡丽红副处长致辞,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多个学院与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研究方向极为契合,介绍了航天推进领域的研究特色,航天学院、机械学院及电气学院都可以加入到合作队伍中来。

参加会议的多位教师分别介绍了课题组的研发领域、研究特色及科研成果。并与来访专家深入交流,就燃烧、传热、雾化技术;低温推进剂流动与控制技术;涡轮增压技术展开技术开展交流讨论,探讨了相关创新技术和研究前沿。

会议结束后,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来访专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上一条:能动学院师生被授予“Donald Julius Gro... 下一条:2020年“格兰富杯”节能减排大赛颁奖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