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2020年“格兰富杯”节能减排大赛颁奖仪式暨“格兰富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10 16:06:25 点击量:

7月9日下午,2020年“格兰富”杯节能减排大赛颁奖仪式暨“格兰富日”活动在北二楼大厅会议室举行。格兰富水泵(重庆)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陆军、市场部经理文学,西安交大能动学院分党委书记何茂刚、副院长田文喜、团委副书记李立波及校内相关单位代表出席。能动学院陈雪江副教授主持活动。


据统计,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能动、电气、机械、理学等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团队申报作品75件,学科交叉广泛,作品涉及领域众多。采用实物展示和线上答辩的方式,邀请校内专家教授及企业技术人员进行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3项、二等奖作品5项、三等奖作品7项以及优秀奖作品10项,并对在团队指导方面贡献突出的指导教师进行表彰。其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作品已报送至国赛参加会评。

何茂刚教授在致辞中对学校团委及格兰富公司对大赛的支持表示真挚感谢,他指出,节能减排与绿色创新是能源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举措,是中国实现科技领跑,弯道超车的重要引擎之一。节能减排大赛为学生提供了学以致用的平台,让学生真正做到探寻能源问题,聚焦社会痛点,发挥个人价值。致辞最后,他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预祝他们在国赛的舞台上取得优异成绩。

陆军经理以“水美中国——共谱水与能源同美共生的可持续新未来”为题做企业文化主题报告。他提到,随着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人们对水质和能源的要求也日益提高,数字化的新技术与节能减排新理念将在协调社会发展与水源能源利用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他指出,公司会对交大学生成长和人才培养保持着密切关注与大力支持,希望交大学子能够将“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理念发扬传播。

田文喜教授为大赛宣读表彰决定,由陆军经理、文学经理、李立波老师及周致富教授分别为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团队颁奖。随后,优秀指导教师周致富老师和获奖学生代表商逸民同学发表感言。周致富老师提到自己指导的“节能减排”队伍多次进入全国赛,离不开同学们的踏实求学和学校的高度重视,预祝本次全国赛上各位选手能再获佳绩。商逸民同学分享了团队在准备作品过程中付出与收获,对指导教师给予的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在北二楼大厅参观本次比赛优秀作品布展,并与获奖团队同学于前广场合影留念。

文稿:袁茂博

拍摄:袁茂博

上一条: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访问能动学院 下一条:毕业季,不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