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学院师生被授予“Donald Julius Groen Prize”
发布时间:2020-07-16 09:38:54 点击量:

能动学院硕士研究生汪婷和其导师贾晓晗副教授等3人获得2019年度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Institution of Mechanical EngineersIMechE“Donald Julius Groen Prize” 

Donald Julius Groen PrizeIMechE奖项之一,其评选采取19个分会推荐、学会评定的模式。每年431之前,这些分会将从其管辖的会刊上评选出上年度发表的最佳论文,向Trustee Board Awards Committee for the IMechE's Major Prizes and Awards推荐,最终由学会IMechE评出一篇优秀论文授奖,每年仅授奖一项。据悉,DJGP每年的授奖仪式安排在圣诞节年会,届时将向获奖人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汪婷所在的能动学院压缩机研究所彭学院教授团队,近年来围绕推进氢能产业发展,优化能源消费结构,保证国家能源安全这一重大战略需求,依托与企业共建的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平台,对加氢站重大核心装备开展了基础理论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获奖论文通过理论及实验研究,首次揭示了加氢站隔膜压缩机压缩热失控导致缸头热应力突增继而诱导其工作失效的现象。该论文由Fluid Machinery Group推荐给IMechE并最终获奖。

论文信息:

Wang Ting, Tang Zhou, Jia Xiaohan. Study on the stress and deformation of a diaphragm compressor cylinder head under extreme conditions[C]//IOP Conference Series: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IOP Publishing, 2019, 604(1): 012029.

上一条: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成立澎湃宣讲团 下一条: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访问能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