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5-15 22:26:50 点击量:

5月,花开的季节,告别春日,迎来夏日,2020年的研究生复试工作也正式开启。4月29日,学校启动了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积极响应,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各个环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制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并严格按照“精准防控,措施错峰、防止聚集”的要求,开展全新模式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针对新形势下的招生复试工作,学院成立了复试领导组、复试疫情防控组、纪检监督组、复试专家组、复试保障工作组等5个小组,以确保复试工作顺利完成。本次复试考生共计373人,全部于5月13-15日在西部科技创新港通过“三随机”系统完成现场面试环节。

复试准备阶段,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政策,对373名考生的来源地、个人健康状况、复试方式等进行了细致摸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并做好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面试开始前夕,学院多次组织召开会议,传达政策,落实举措,布置工作。抽调青年骨干教师担任场内工作人员,并组织多次的培训和现场演练,确保面试过程万无一失。

5月12-13日,复试工作组在中航、苏东吴、金地物业的大力协助下,顺利完成了研究生复试前所有考生的确认现场环节和面试考场的布置工作。

本次招生复试,采取面试的形式开展,学院共安排27个复试小组,54个复试单元进行面试。参与面试的专家181人,其中校外专家13人,每组面试专家由“三随机”系统进行随机抽取。面试开始前,学院领导深入各面试考场检查准备情况。严俊杰院长对面试专家表示感谢,何茂刚书记鼓励考生自信,韦娜副书记提醒考生候场期间的防疫要点,佩戴口罩,减少聚集。

今年的招生复试工作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大形势下,采取了新的形式(现场复试为主,网络远程复试为辅)、新的系统(研究生复试信息采集系统,三随机系统)、新的地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可谓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困难多,但是复试工作得到了全院师生的鼎力支持,特别是郭烈锦院士全程参加2天4个单位的面试工作。无论学院领导、命题专家、面试专家还是场内外的工作人员克服困难,齐心协力,确保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FDE98



上一条:【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席光督查能源... 下一条:援鄂英雄递能量 医校护航开学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