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援鄂英雄递能量 医校护航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0-05-11 08:59:08 点击量:

5月6日至9日,能动学院迎来了首批1200余名学子返校。为普及校园防疫知识,保障返校学生安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510日上午学院开展主题为“援鄂英雄递能量,医校护航开学季”的防疫公开课。此次公开课由三部分内容组成:陕西省首批援鄂医疗专家、西安市第四医院呼吸科主任陈葆青主任医师授课,热流科学与工程系唐桂华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作分享,学院分党委书记何茂刚教授总结讲话。学院首批返校学生以及未返校学生通过加入腾讯会议和观看直播方式参加公开课,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韦娜主持。

       

公开课上,陈葆青主任系统介绍了新冠肺炎的特征及防控措施,生动讲述了援鄂医疗队在防疫过程中的坚守奋战,肯定了中国抗疫模式以及社会制度的优越性,提醒学生仍然需要保持敬畏,警惕疫情复燃。陈主任寄语同学们在疫情当前,对自己负责就是民族和国家负责。激励青年人要培养科学历史观,牢记初心使命,创造属于自己的杰出贡献。

       

唐桂华教授表示,陈主任接到驰援武汉的消息后“打起背包就出发”,言传身教地演绎了责任担当。他向听课同学分享422日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的情景,并勉励同学们要深入学习并深刻体会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化危为机,认真思考如何去做好西迁精神的新传人。

何茂刚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陈主任的授课表示感谢,肯定了抗疫过程中国家治理能力和医护人员的职业精神。他要求同学们:高度关注专家意见,端正防疫态度;学业就业不能中断,体现奋斗精神;严格按照要求行事,增强公民意识;充分发扬西迁精神,保证研究质量;做到相互监督,及时上报问题;注重强身健体,确保身心健康。他相信交大学子一定能不负总书记嘱托,攻克难关,奋力前行。

课程最后韦娜副书记就目前学院返校工作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再次强调同学们要遵守学校返校及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师生同心共同做好校园防疫工作。

课后,硕8025郭同学表示,我们应向无数逆风前行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仍要保持警惕,万众一心,为自己负责,为社会负责,愿岁月静好,繁花与共。硕9024刘同学表示,广大医护人员在这场疫情中,是舍生忘死的战士,是不惧艰险的勇士,是凯旋而归的英雄,是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们也应该传承这份家国情怀,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本次公开课紧密结合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起到了巩固抗疫成果、严肃抗疫态度、深化爱国教育的有利作用,保障学生安全有序复学复研。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0年研究生招生... 下一条:能动师生同心聚力 护航学子顺利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