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能动师生同心聚力 护航学子顺利返校
发布时间:2020-05-09 14:48:48 点击量: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风和日丽的初夏时节,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批学生返校。为保障能动学子顺利返校,学院师生共同发力,精心组织筹备,有条不紊开展,多措并举,护航第一批返校学子顺利“返航”。

科学指导,制定科学严密返校方案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保障研究生顺利返校开学,学院按照教育部及各级政府教育、卫健、疾控等部门及学校具体防控要求,师生共同参与,制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按照学院学生情况,按照返校批次,核对返校学生信息,制定学院学子返校期间沟通联系机制;制定学院营造热烈的氛围,人文关怀的举措;组织招募学院返校志愿者50余名,服务学子返校。

 

暖心行动,精心准备学院温馨健康包

5月4日至5月5日,学院组织辅导员及志愿者团队为第一批千余名返校学子准备健康“大礼包”。根据学生需求,除学校为返校学子准备了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资,学院为“大礼包”增加消毒湿巾、免洗消毒液等必要物资,并在健康包中放入《温馨提示》,表达学院的欢迎与关心,并对返校后的防控与学习生活进行提示和建议。与此同时,结合对学子返校过程中防控需要,线上发布《能动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开学的温馨提示》,指导学生返校途中做好防护,安全抵达校园。

      

 关怀备至,指导返校学子做好防护与科研

5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何茂刚、院长严俊杰、党委副书记韦娜及学院辅导员走访学生志愿者服务点及学生宿舍,所到之处,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返校后防控及科研状况,指导学生做好返校后的学习科研生活规划,叮嘱同学们做好宿舍清洁卫生,保持高度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工作中。“感谢学院的关心关怀”,博1705班焦健在与学院老师交谈完后说,“返校后要利用好这段特殊时期,在防护好的基础上,做好学习科研,确保不影响正常的科研进度,在新学期做出更好成绩。”  
        

  在第一批返校中,学院将迎来近1200名返校学子,在学子返校过程及返校后,学院组织还将通过导师与辅导员共同发力,及时了解学生返校及科研状态,建立有效沟通机制,有力促进学生尽快调整状态,营造良好氛围,护航学子顺利返校与科研生活。

 

 

上一条:援鄂英雄递能量 医校护航开学季 下一条:能动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