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汽车工程系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30 15:15:57 点击量:

2020年4月28日,汽车工程系党支部在创新港1号巨构5188会议室召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莅临西安交大发表的关于西迁精神的重要讲话。能动学院分党委委员、院长严俊杰同志联线参会。

支部同志结合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学校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开展了关于西迁精神、系所发展“十四五”规划、及推进创新港平台建设方面的积极研讨。

黄佐华同志积极发言:“在交大西迁时,老一辈的交大老师们放弃上海的优越条件,比如陈学俊院士卖掉房产,支持西迁工作,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青春。近年来,国家领导接连莅临交大看望交大师生,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交大的重视及交大西迁的肯定。新的时代,创新港为交大提供了进一步发展的物理空间,如何在未来的发展中抓住机遇,传承西迁精神,服务国家战略布局是我们应该思考和努力的方向。”

刘圣华同志发言称:“当前的时代和西迁时社会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年轻人如何在当前的社会环境下及学校二次西迁后规划自己的发展是现在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黄勇成同志发言道:“正如习总书记所说,西迁精神的本质是爱国主义,此次习总书记转程来到交大看望西迁老教授并发表重要讲话,大家都很激动也很振奋。”殷阁媛是汽车系2020年新秀计划入职教师,她发言说:“作为年轻人对西迁精神认识的还不够深刻,需要更认真地学习领会,一定在以后的工作中努力奋斗,积极奉献,勇攀科研高峰,解决国家及民生需求的瓶颈问题。”

严俊杰同志在认真听取系所同志的热烈讨论后,对汽车系的组织生活开展工作表示肯定,对汽车系未来发展提出期望。严俊杰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听党指挥跟党走。未来的创新港建设需要汽车系老师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向老一辈西迁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践中发扬西迁精神,汽车系就能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发动机及先进动力研究所。”

 

上一条:能动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 下一条:制冷与低温工程系党支部召开学习总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