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制冷与低温工程系党支部召开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10:59:12 点击量:

2020年4月28日,制冷与低温工程系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总书记莅临交大发表的重要讲话,同志们踊跃发言,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和理解。

钟昕老师是有幸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的教师代表,她感到非常激动、振奋和骄傲。她发言道:“习总书记比想像中更平易近人,他表达了对交大西迁过程中做出巨大牺牲和贡献的老师们的极大肯定,也对我们这一代人提出了期望,要求我们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在新时代创造出我们的历史功绩、为国家和民族做出卓越贡献。”

厉彦忠教授发言道:“总书记来交大,我也感到非常振奋,看到国内外的交大校友们在朋友圈里也纷纷转发,看来所有交大人都感到非常自豪。总书记代表党和国家对交大的历史功绩给予了肯定和赞扬,为西迁做出卓越贡献的老一辈应该感到欣慰,他们中很多人曾是我的老师,在与他们的接触中,我真的感受到老一辈交大人崇高的精神境界。‘西迁精神’是前辈们给我们留下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年轻一代的交大人一定要继承好、发扬好,使我们的交大发展得更好!”

鱼剑琳教授发言道:“总书记提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我们今天响应党和国家的战略布局,做好本职工作,并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贡献才智就是践行‘西迁精神’,我也希望各位老师能从自己的工作出发,把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党支部书记谭宏博做了总结发言,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对老一辈西迁人的肯定,也是对我们这一代交大人的鼓励和鞭策,在那样的艰苦条件下,老一辈交大人以牺牲自我为国家和民族的教育战略布局做出贡献,真正做到 “胸怀大局、无私奉献”,今天我们的条件早已和当年不可同日而语,在工作中更应该能克制自我,为国家、为学校、为学生、为集体无私奉献,创造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功绩,特别是在创新港建设中留下我们的汗水、建立我们的功勋!

上一条:汽车工程系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下一条:分党委委员何茂刚参加热动力工程系党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