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俞炳丰教授浅谈英文科技论文写作
发布时间:2018-10-24 09:15:06 点击量:



10月22日晚,俞炳丰教授于北二楼二楼会议室为研究生同学开展了英文科技论文写作技巧与方法讲座。

俞炳丰教授已于2014年退休,在职期间曾兼任教务处处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图书馆馆长等职,曾担任国际制冷学会科技理事会副主席、中国制冷学会常务理事、若干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审稿人,著作包括有《科技英语论文实用写作指南》等5部。俞炳丰教授业已退休,但仍心系西安交大学生的学业情况与人才培养,希望为更多的研究生规避误区,播撒知识。

英文科技论文写作是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定程度上也成为了衡量科研人员学术水平的标准,是研究生阶段必须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他指出,表达严谨、地道自然以及注意细节是英文科技论文写作的关键,讲座就英文科技论文的文献综述、理论分析措辞、实验操作及设备描述、结果与讨论、摘要撰写等方面,进行了案例分析并提供了优秀的例句供研究生参考。

讲座后,俞炳丰教授以故宫梁柱金丝楠木为例,指出写作水平的提高需要反复推敲和练习,并向研究生提出戒骄戒躁的期望,踏实奋进方能成功成材。

文案:袁茂博/摄影:袁茂博

上一条:泗洪县-西安交大能动学院交流合作研讨会...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磁约束聚变专项青年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