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新闻
助力石中学子砥砺前行,走进基层了解脱贫攻坚-——能动学院研究生赴石泉中学开展帮扶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4 10:38:08 点击量:

为帮助高中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学习方法,助力石泉中学在高考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能动学院硕6023、硕6018、博16秋三个党支部赴石泉中学开展帮扶和交流活动。

2018年4月20日晚,支部一行人来到石泉中学创新实验班,分别就西安交通大学学科专业设置、备考方法和策略、坚定高考信心三个方面给高三的同学们进行介绍和分享。

支部党员同志分别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学院设置,各类特色专业的开设情况,鼓励同学们依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进行专业和志愿的选择及填报,分享了自己在高中时的学习经验和考试技巧,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复习当中找到技巧,坚定信心,取得进步。

1BA00

2018年4月21日上午,支部党员与高一、高二创新实验班的学子展开教育辅导。支部党员同志向学生们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西迁历史和“西迁精神”,并对西安交通大学学科和专业进行了介绍,号召学子在学习和生活中秉承和发扬“西迁精神”。

18646

博16秋支部的曾娅玲、邵翔宇和童旋同学为高中学子作了高等教育的意义、研究热点以及科研生活经历及感悟的报告,希望同学们持之以恒、敢于突破。硕6023支部梁玖成、余银生、龚彦豪、张显斌和6018支部的脱晓冰同学主要讲从学习态度的重要性、答题心态习惯、策略及方法、如何取得高分等方面进行分享。经验分享过程图文并茂,风趣幽默,赢得阵阵掌声。

166B7

石泉中学校长董才安对本次交流活动作出高度评价,他表示,本次交流活动会给学生们提供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希望学生们能够以此次参与交流的交流西安交通大学的学生为榜样,树立坚定的目标,砥砺前行实现人生的理想。董校长希望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带领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1EED5

本次交流和学习活动,帮助了石泉中学的学子在学习和生活中找到更有效的学习方法,坚定目标和人生理想,同时也增强了支部党员同志的服务意识。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每个人的勇于担当和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

1D36E

图/石泉中学、能动学院

文/梁玖成

上一条:能动学院组织研究生支部参观西迁系列主题展 下一条:能动健儿多才俊,田径场上数风流——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