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动态
硕9023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
发布时间:2020-02-23 14:32:03 点击量:

能动学院硕9023党支部于2020222日上午举行了第五次支部生活会,由于疫情原因,会议形式为腾讯会议app线上会议,9023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伏建宁同志主持。开会前大家在腾讯会议中签到。

首先,由伏建宁同志传达了组织部、分党委对支部的通知要求,并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接下来,伏建宁同志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指出疫情期间,党员同志的监督任务严峻,务必充分发挥好党支部联系群众的原则,网课的汇报情况也需要及时有效。此外,伏建宁同志对开学后对预备党员转正及积极分子培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第一部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伏建宁同志向支部全体成员展示了中国各省及国外疫情通报情况,指出目前确诊病例7-8万,湖北占绝大多数,西藏、青海已经达到确诊数目清零的目标,强调国内形势有所好转,说明前期工作取得进展,同时还需继续做好防护,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伏建宁同志带领支部全体成员重温了习近平主席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讲话指出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疫情防控是习主席最关注的问题,时刻跟踪着疫情蔓延形势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不断作出口头指示和批示。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这是中国的制度优势,有关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相信中国采取的措施将有效控制并最终战胜疫情。伏建宁同志强调,这场战役充分体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需要全体党员发挥带头作用,保持优势所在。对于党支部成员自身来说,需要加强自我监督与相互监督,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会议第二部分为学习“推进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伏建宁同志对相关思想政策进行宣传,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一系列方针政策,加强支部成员思想政治引领和实践能力提升。

会议第三部分为认真落实推进创新港搬迁和平台建设。伏建宁同志指出,作为研究生,科研是我们的第一要务,应做好科研工作,完成相关任务;作为党支部成员,应积极联系群众,帮助同学,有疑难要及时解决,并严格向组织汇报;特殊时期应认真做好线上上课的自我监督和自我管理。

最后,伏建宁同志对本次支部会议进行简要总结,并提醒支部成员注意疫情防控。大家表示收货满满,一定会注意防疫,并对党支部的本次会议顺利举行给予赞扬。然后,会议圆满结束。

上一条:“打赢疫情阻击战”主题组织生活会 ----... 下一条:2019年兼职辅导员年终答辩交流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