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动态
“打赢疫情阻击战”主题组织生活会 ----硕9037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2-23 14:33:30 点击量:

                              

2020年2月15日晚,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硕9037党支部围绕“打赢疫情阻击战”举行支部线上视频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汝秋主持召开。

会议开始,由支部书记马汝秋介绍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情况强调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他提到,此次疫情考验着每一位中华儿女,作为党员的我们,必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还找到了首都医科大学急诊科某主任为民众编写的顺口溜念给我们听“要警惕,莫恐慌;勤洗手,戴口罩;别乱摸,多通风;不扎堆,少闲逛;多锻炼,重营养;不舒服,早发现;若触摸,还发热,发热门诊去就诊;对医生,不隐瞒;放轻松,遵医嘱;你我他,齐防护;好心情,才能赢”。强调,在家学习要注意时间规划,坚持锻炼身体,陪伴父母,自律才能充分利用这段时间。

接着,支部书记马汝秋总结2019年下半年支部工作,肯定优势指出不足提出展望,在支部志愿服务和理论学习制度方面经支委会讨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得到大家的支持。 同时支部每一位成员结合年前年后工作,对自我进行深入总结,并结合自己的规划与支部成员深入交流提高。书记马汝秋提到,疫情期间每一位党员同志必须起到党员先锋的作用,树立正确的舆论引导,同时在家要不断学习。宣传委员丁智说:我们要关注时事,注重社会焦点,借此机会在家好好陪父母,作为党员,去村口做志愿者,做一些小事情。组织委员刘肖说,不传谣,不信谣,积极主动,抗击疫情。李许旺说,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停课不停学。许世杰说,规划好时间,做时间的主人。闫虹帆说,在家期间,合理安排时间,多陪伴父母,积极配合老师上课。大家都提到“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期望早起与大家相聚”!

会议最后书记分享交大研究生会的疫情问卷,督促大家会后一定要分享给对应的群众一起学习,同时强调马上就要线上开课,大家需要严格遵守在校规范,积极配合老师上课,听课不停学!最后提议,每人拍一张为武汉加油的照片,祝愿早日度过难关,共同加油!武汉加油!

上一条:博得云开见月明,支部战疫在行动 下一条:硕9023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