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动态
硕9036党支部走进历史之行
发布时间:2019-12-24 16:06:23 点击量:

12月21日下午,能动学院9036党支部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先后来到了交大西迁博物馆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走进历史、寻访先人足迹,举办了“走进历史之行——践行弘扬西迁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的主题党日活动。

9036党支部一行人首先来到交大西迁博物馆,展厅内容分为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以图文实物和多媒体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集中体现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馆内存放的丰富校史、实物资料和珍贵的历史档案,使学子们深刻体会到亲身经历过西迁历程的老一辈专家学者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以及西安交大人对先辈们“饮水思源”的感恩情怀。

接着,同学们来到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在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林伯渠、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工作生活旧址。通过浏览一系列珍贵的资料、图片,聆听着党的历史故事,同学们心中燃起了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之情,让大家在思想上真正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在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的后院里,鲜红色的党旗下是每名党员都铭记于心的入党誓词。支部成员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短短的一段话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

参观活动结束后,支部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召开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就此次走进历史之行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党员齐迪说:“参观了西迁纪念博物馆,亲身了解了从交大校园的选址到克服西迁重重困难到扎根西部,服务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艰辛历程。这个过程的艰辛远非几页泛黄的纸张和陈旧的仪器所能概括的,但透过这些物件所表现出的艰苦奋斗的精神也提醒我时刻要努力奋斗积极进取。”党员陶飞跃说:“60多年前的西迁大树已结出丰硕的成果,正如习主席所指示,我们交大师生要传承好西迁情深,为西部建设,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参观八路军办事处,重温当年八路军面临的艰险环境,面对党旗大家又一次做着庄严的入党宣誓,提醒自己不忘入党初心和使命。”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王奇对此次走进历史之行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作为肩负着民族振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我们全体支部成员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践行弘扬西迁精神、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上一条:2019年兼职辅导员年终答辩交流会举办 下一条:硕9037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