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动态
硕9037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8 16:48:18 点击量:


12月18日上午,硕9037党支部在敏行楼1-5189教室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内容。会议由硕9037党支部书记马汝秋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http://qungz.photo.store.qq.com/qun-qungz/V14R7tDj0r7naQ/V3tHEaaMbfO.V20Xog2/800?w5=1067&h5=800&rf=viewer_421

会议第一项,由党员闫虹帆向党支部其他同志介绍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背景、主要内容、指导思想以及目标和任务。闫虹帆介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会议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闫虹帆就“区域链+”技术向其他党员做了介绍,她介绍“区域链+”技术是继“互联网+”技术之后又一个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发展技术,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要探索“区块链+”在民生领域的运用,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教育、就业、养老、精准脱贫、医疗健康、商品防伪、食品安全、公益、社会救助等领域的应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智能、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党支部成员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目标和任务进行了介绍,并就大学生党员如何积极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西迁精神结合起来,发挥当代大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行了热烈讨论。

2019年12月13日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增强党支部成员对这一沉痛历史的认识,以此缅怀先烈,更加懂得珍惜和平,硕9037党支部全体党员紧接着集体观看了电影《南京!南京!》的部分片段,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个国家公祭日上讲到:南京大屠杀惨案铁证如山、不容篡改。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举行公祭仪式,是要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是要延续仇恨。

http://qungz.photo.store.qq.com/qun-qungz/V14R7tDj0r7naQ/V3tHEaaMbnO.V2Qj8UY/800?w5=1067&h5=800&rf=viewer_421

会议最后一项,在观看完电影部分片段后,为了增强支部成员的党性修养,党支部全体成员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词,感召党员努力实践,自觉奉献,不断进取,奋斗终生。

上一条:硕9036党支部走进历史之行 下一条:硕9031/9039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