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动态
硕9037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1-26 15:13:20 点击量:


11月22日上午,正逢小雪时节,能动学院硕9037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一号巨构3061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汝秋主持。此次组织生活会邀请了能动学院曾获两次国奖的高年级硕士生王其与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分享交流,硕9037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会。

会议第一项,由王其为全体参会成员做学习科研经验分享。王其将科研比作“拍电影”,把每一个步骤与拍电影的过程结合起来,详细讲解如何功课科研难题、突破科研瓶颈,通过讲述自己科研中的做法和经验,让参会同学对于科研有更深的认识。

 

紧接着,支部书记马汝秋同志从支部概况、三会一课的落实、支部志愿活动的开展、支部的宣传工作和支部存在的问题等几个方面将支部自成立以来的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梳理,并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工作进行督促汇报,指出所有党员同志做好“找差距”的同时,要切实从自身实际出发,做好落实整改工作。然后,许世杰作为党员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所见所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实际,从学生党员角度出发分享自身在教育活动中所学所感,表示要时刻坚守自己的政治立场,不忘初心,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

 

最后,与会成员在书记的带领下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自己的科研生活、责任担当进行深刻的剖析,并就目前自身存在问题的方方面面,听取支部其他成员的批评建议,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要此次会议为基础,更加深入学习,坚守初心,不断改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同学中树立先锋形象,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党员。

上一条:硕9028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 下一条:能动学院开展“探索生命旅程,走向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