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动态
能动学院开展“探索生命旅程,走向自在未来”心理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 14:47:53 点击量:


为提升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素养与服务能力,更好的为同学们排忧解难,11月15日,能动学院邀请心理咨询中心闫琼老师在敏行楼1-3061教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闫琼老师以“猜拳游戏”开场,调动了现场气氛,略显拘谨的成员迅速放松下来投入到精彩的游戏中。同学们在肢体和语言的互动中明白了无论是游戏还是现实生活,面对困难时要有乐观的心态,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闪光点。

心理沙龙活动正式开始后,闫琼老师带来了第二个游戏“绘制生命线”,标注自己期望中离开人世的时间。同学们对于死亡的认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从30岁到120岁都有,有的同学认为精彩的活到30岁已经足够了,再多活一天都是赚的,而有的同学觉得活得久一点想看看祖国实现共产主义的那一天。

接着闫琼老师带同学们进行“心理测试”的游戏,回忆并记录在过去的日子里给大家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三件正性事件和三件负性事件。同学们认真思索,努力回想,并一一分享之后,闫琼老师总结道,正性事件分为成就类和情感类,即理性和感性,如果一个人的正性事件或负性事件都是同一类的,那么他可能太过于感性或理性。闫琼老师又让大家在生命线上标注自己未来最想做的三件事,并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句话,同学们兴致盎然,认真思索后迅速写下了愿望和期许,最后一起站立大声的喊了出来。

健康的心理是一个人全面发展必须具备的条件和基础,心理健康也是高校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活动的最后,闫琼老师询问大家对本次活动的感受,胡金同学说本次活动让最近压力很大的自己非常开心,身心都得到了放松;回到班内也会组织类似的活动,让同学们都能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感受到心理活动带来的心灵净化。

上一条:硕9037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 下一条:硕9033班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月”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