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思政动态
硕9028班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民主评议党员暨预备党员转正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1-28 16:37:59 点击量:



     11月27日晚,能动学院硕9028班于1-5189会议室召开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暨预备党员转正组织生活会,会议定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省自警、自励互励。会议由支部书记彭年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为提高支部工作质量,切实收集群众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会议邀请1名与支部相关的群众徐翔宇同志参加。

会议第一项,讨论预备党员薛顶喜同志按时转正问题。支部书记首先对该同志入党历程、思想提升及生活作风等基本情况进行介绍。薛顶喜同志也从自身家庭、入党动机及思想转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由与会人员展开对他的优缺点讨论,最终全票通过转正。薛顶喜同志表态,感谢党组织的培养教育,感谢各位党员的帮助与关怀,今后我会积极支持党支部各项工作,认真完成分配的各项任务,服从领导,听从指挥,时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向其他党员学习,在各项活动中发挥表率和带动作用。

会议第二项,党组织内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彭年同志对近期党支部学习情况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由与会人员对支部活动提出建议。参会人员李建铖表示,建议党支部对活动时间统筹安排,保证大部分党员能够参与,自己也将更加积极与班内同学联系,参加支部活动。王加浩、陈玲等表示自身有时时间安排不够合理、效率不高导致学习情况不佳,理论知识薄弱,今后将尽快调整自身情况,早日投入学习状态。与会党员就每名党员的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坦诚相见,敞开心扉,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敢于揭短,会议达
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改进提高的目的。

会议第三项,由许子倩同志进行时事分享——聚焦十九届四中全会。她分别从全会基本情况、总体目标及工作要求、全会公报热词分析等角度对全会整体进行介绍。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彭年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全面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从研究生自身实际出发,自我批评做到了勇于剖析自己,追究根源,相互批评敢于直言并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增进了党员之间的理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也希望大家要时刻牢记党员宗旨,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转正党员积极发挥党员标杆和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党员做到自省自警、自励互励,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更好的服务群众、服务班级、奉献社会。

会议记录:王锋

撰稿人:许子倩

图片:赵晨曦

上一条:硕9031/9039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 下一条:硕9037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