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新闻
主题党日活动--践行家国情怀,传扬奋斗精神--硕6018班党支部开展“爱国、奋斗”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7 16:39:44 点击量:

2018年5月7日,硕6018班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了“爱国、奋斗”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陆韵伊带领大家回顾了西迁的历史,讲述了西迁过程中的一些可歌可泣的事迹,并号召大家从这些感人事迹和奋斗历程中学习“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家国情怀是西迁精神的灵魂,奋斗精神是西迁精神的支柱,奉献精神是西迁精神的本质,创业精神是西迁精神的基石。西迁精神内涵丰富、历久弥新,学习弘扬西迁精神对我们大家意义深远。

“交大是为救国而建立,西安交大是为爱国而西迁,听党指挥跟党走,这就是交大人的爱国情怀。”当年西迁条件虽然艰苦,但是交大校党委和师生没有畏惧,也没有退缩,而是将国家命运与自身相联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折不扣的执行党中央的决定,既实现了个人的社会价值,也为中国高等教育和西北地区乃至全国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事实证明,党中央的决策是正确的。正是交大的西迁,改变了整个中国西部高等教育的格局,改变了西部没有规模宏大的多科性工业大学的面貌。

陆韵伊书记最后总结到,我们不仅要学习西迁精神内涵,同时要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以西迁精神为引领,坚持学用结合,要把学习成果提现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不忘家国情怀,为西部建设和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能动学院心理工作室——心晴驿站正式开放啦 下一条:诵读《共产党宣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