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新闻
主题党日活动—硕6018党支部开展 “双一流”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26 16:37:42 点击量:

2018年4月25日,硕6018班党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了“双一流”建设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以学习讨论、分享交流心得体会为重点,号召支部每一位党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有意义的实事,自觉拥护双一流,主动投身双一流,积极奉献双一流。

活动中,党员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关于“双一流”建设的相关视频资料,支部书记陆韵伊进一步为大家解读了学校关于“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并讨论了研究生认真学习、深入研究、扎实科研工作对“双一流”建设的意义和贡献。并提出在科研工作中,各党员需不断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为“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组织生活会中,大家就如何更好的投身于双一流发表了看法。

敖运进同志表示,“双一流”建设不仅仅是国家和学校的责任,更是每一个交大学子,每一个党员的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应搞好科研,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学校的科学研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也应该要热爱生活,主动承担起社会和家庭的责任,兼具家国情怀和创新精神。

党支部王浩同志提到了创新能力培养。他说道,创新是什么,创新并不是照搬外国先进的技术经验,也不是天马行空随心所欲搞出与社会实际需求相距甚远的东西,而是要着力进行有实际意义的科研,努力把科研成果推广到市场上去,从而造福更多的人。同时,我们和很多优秀的科研工作者确实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我们必须得要不断发现,不断学习,不断改进,只有缩短差距,才能离双一流更近一步。

支部书记陆韵伊同志做了总结性发言,她说到,正如十九大报告中所述“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是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任务的必然选择和重要举措。我们身处于这个时代,作为研究生,作为一名党员,这都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从自身做起,全面发展,从大局出发,为学校、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诵读《共产党宣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 下一条:能动学院组织研究生支部参观西迁系列主题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