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团工委
品鉴红酒,品味生活——普莱克斯女工程师俱乐部红酒品鉴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5-22 10:03:04 点击量:

2017年5月21日,西安交通大学普莱克斯女工程师俱乐部组织开展了“红酒品鉴活动”。这是一个旨在增进俱乐部的同学对红酒的了解和兴趣的精品活动,是一次邂逅红酒感受浪漫的文化之旅。同学们在感受酒文化的迷人魅力的同时,也帮助自身提升了个人品味和生活质量,从而有助于大家追求并更好地享受生活。参与这次活动的成员有俱乐部第一,二,三期成员和微信幸运用户。

活动当天,参会成员首先在华润万家三楼手风琴西餐厅集合,入座后,来自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的王美娇高级品酒师,开始细致地讲述红酒文化和情怀,如“葡萄酒是有生命的”,“葡萄酒代表了爱情、祝福和品位”;并为大家解答了一些日常生活的误区知识,如“香槟是不是红酒”、“有沉淀是不是坏了”、“葡萄酒有没有掺水”、“怎么拿红酒杯”等;同时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葡萄酒的几种分类方法,如颜色、糖含量、气泡含量等,和专业的葡萄酒的品鉴方法,活动最后品酒师选择了四种具有代表性的葡萄酒——干白、干红、香槟和白兰地,让大家亲自品尝,体验口感。这其中,瑞纳干红曾经还是某一年的国宴酒呢!

讲座中提到,每一次品酒分别有望、闻、品三步;通过对这三步的亲身体验,大家全方位的感受了葡萄酒的魅力。在这浪漫优雅的三个小时中,从品尝美酒到享用美食,从专业品酒师精彩的展示到参与者亲身体验,大家收获了快乐与充实。随后,在清脆的碰杯声中,品酒时间结束,成员们互相热切的交流和分享了自己今天的感受和收获,谈笑风生乐趣无穷。最后大家和酒庄相关工作人员合影留念,结束了今天的活动。

本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俱乐部成员们的日常生活,提升了自我品味,提高了生活质量,通过接触新鲜事物,帮助大家开拓了眼界,陶冶了情操。继“5.20”之后,我们在“5.21”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为大家开启了一段浪漫与高贵并存的文化旅程,正如品酒师一直所强调的文化那样,“葡萄酒和女人分不开”——约一群美人,品一杯红酒,赏一片美景,成一段美谈。

上一条:能动学院“西迁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条:能动学院团工委组织开展“重温入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