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团工委
能动学院“西迁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1 15:41:43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做好2017年迎新工作的通知》相关精神,切实做好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同时以2017年9月10日设立的首个“交通大学西迁纪念日”为契机,帮助研究生新生了解校史校情弘扬传播西迁精神,能动学院研究生会在学习部的主办下,联合学院17级研究生新生各党支部开展能动学院“西迁纪念馆、交大博物馆参观活动”。该活动面向全体17级研究生新生,旨在通过参观活动让新生了解校情校史、了解“西迁精神”,从而增强新生的荣誉感与归属感。

10月19日晚19:00参观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二楼1401会议室正式召开。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人员有能动学院团工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石杨根老师,能动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皓璠,副主席郭子豪,2017研究生十佳党支部6026党支部负责人杨良伟同学及2017级研究生新生各班负责人。

启动仪式上,学习部部长、启动仪式主持人闫少敏介绍“西迁活动”的背景与意义。“西迁活动”旨在帮助研究生新生了解学校的光辉历史、办学传统、发展形势和愿景,弘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增强研究生的使命担当的意识和交大发展的“主人翁”情怀。同时,简要介绍了去年活动的相关情况,并说明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及流程,活动主要为参观西迁纪念馆交大博物馆,各班自行确定活动的举办时间及形式,并在参观后撰写新闻稿,参与线上答题活动。希望各个班级通过组织参观活动来加强班级内部的凝聚力,使同学们更快更好的熟悉班集体,增强集体荣誉感与归属感。随后,学习部部长梁玖成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评奖细则,使各班负责人更加清楚活动规则,了解奖项设置以及评分标准。

授旗仪式上,石杨根老师向各班负责人授予院旗并发表讲话。在讲话中,他首先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积极意义,表示作为2017级研究生新生,同时也是交大第121代学生,应该了解西安交通大学的历史与传统,通过“西迁活动”能够更加深入理解并弘扬西迁精神,无论是新入校的同学还是已经在西交读书的同学,都能从活动中收获良多。并且他提出本次活动也是新生入学来开展的第一次班级活动,研究生的生活主要局限于教研室,班级活动不多,希望这种班级活动同学们能够主动参加,增强班级间同学的感情。同时他也提出,希望在本次活动中看到更多的创新点,比如可以组织同学参观创新港,或开展更多的活动使本次活动办的更加有声有色。

随后,2017研究生十佳党支部负责人杨良伟介绍了自己在组织班级活动中的一些心得体会,表示在活动组织中不能只由一个人负责,而是应该由负责人调动整个班级积极参与,增强班级内部的凝聚力,这样才有班级活动组织的意义,各班负责人积极与学长交流,咨询有关组织班级活动的问题。最后,能动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皓璠发言,他希望同学在本次活动中开展更多创新模式,他认为可以将此次活动与十九大的召开结合起来,开展一些交流会,赋予“西迁活动”更多的意义。启动仪式最后,石杨根老师与到场的所有同学合影留念。

本次能动学院“西迁活动”启动仪式向2017级研究生新生清楚的介绍了“西迁活动”的意义与目的,并对各班负责人组织本次活动提出了要求,以保证本次能动学院“西迁活动”成功举办。

文/贾欣悦

图/王玮

校对/梁玖成

上一条:关于报送各班2017年度学生参加创新创业... 下一条:品鉴红酒,品味生活——普莱克斯女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