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支部风采
核科学与技术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3月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14:10:19 点击量:

2022327日,能动学院核科学与技术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3月份组织生活会,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支部书记张家心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专题学习内容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每位党员要经常回顾和总结,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章,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张家心以“为什么要学习党章党规”为切入点,详细地讲解了党章的总纲以及第一、二章内容,支部成员学习后收获良多,深刻认识到持续学习党章的重大意义。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开展谈心谈话工作,支部各成员之间互相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各自存在问题,相互交换意见建议,通过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到了密切关系、凝聚共识的目的。

会议第三项是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之一,是巩固和加强党的团结,加强党内监督,使党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有力武器。支部各党员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标准,进行自我审视,支部按照“五对照二查找”的原则,查找目前还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要求。

会议第四项内容是民主评议,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对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着重大作用。党支部委员会综合分析了党员日常表现,结合民主测评结果,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

会议最后,张家心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本次组织生活会党员参与度较高,学习充分,交流内容丰富,支部成员要时刻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上一条:核科学与技术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2年... 下一条:能动学院机关党支部“学雷锋、做先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