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支部风采
核科学与技术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10月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15:01:04 点击量:

20211028日晚,能动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10月份组织生活会,主题是推荐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并进行支委会换届选举。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支部书记秦浩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是时政要闻学习。受支委会委托,张家心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包括: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调研、习近平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出席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出席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习近平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等。支部同志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第二项议程是接收入党积极分子。根据个人申请、支委会讨论、支部党员表决,决定接收秋涵瑞、王幸君、陈诺、孙瑞雨、韩睿钰为入党积极分子,并为他们分别指定了培养联系人。

第三项议程是推荐党员发展对象。陆恺霖、张衍、姚灏、向烽瑞、叶天舟和张胤等六位同志分别汇报了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后的时间内思想和工作进展,并指出了后续的努力方向。支部同志讨论认为,在过去一年中,上述同志都认真参加了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党内培训和活动,深入学习了党章党规,达到了党员发展对象的标准。在听取他们的个人情况介绍、培养联系人和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支部表决通过推荐陆恺霖等六位同志为党员发展对象。

第四项议程是支部换届选举,经自主报名、谈话了解、群众调查、支委讨论、支部公示,支委会确定张家心同志为新一届支部书记候选人。张家心同志对自己的基本情况、主要经历和后续规划做了简要说明。经支部全体党员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张家心同志担任核科学与技术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最后,秦浩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对支部全体同志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支部过去一年取得的优秀成绩,是上级党委关心支持的结果,也是支部全体同志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晶。一年来,支部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时政要闻”的安排,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通过“政策宣讲”的环节,学习党政党规,并通过实际行动切实做好合格党员;一年来,支部着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史学习教育等形式引导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年来,支部着力提高组织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和战斗性,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希望新一届支委会继续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支部建设取得更大进步。


/ 吕鑫狄

/ 王阳阳

/


上一条:核科学与技术第一党支部参观“党的语言... 下一条: 能动学院党支部举办“知史、明鉴、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