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支部风采
核科学与技术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4月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08:47:14 点击量:

2021年4月6日,能动学院核科学与技术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4月份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秦浩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时政要闻。主要包括:1.《求是》杂志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的讲话;2.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系列重要讲话;3.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努力让中国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第二项,支部成员进行了党史学习,集中观看了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该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为主线,倾情呈现了共和国一路走来的感人故事和重要事件,是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代表性材料。看完第六集《激情燃烧的岁月》后,同志们都感慨颇多,剧中展现的“红旗渠精神”、“大庆精神”、“大寨精神”等表现了全国人民对社会主义新中国的无限热爱和努力改变祖国落后面貌的雄心壮志。

第三项,为庆祝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党支部进行了以传承西迁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强调,西迁精神的内涵是“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西迁精神”是老一辈交大人用自己的奋斗和奉献砥砺铸就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努力学习、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战略目标,继往开来、再创佳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支部成员就近期时政要闻、党史学习和校庆纪念进行交流发言,陆恺霖、连强、姚灏、张衍、赵晓晗、王阳阳、郭宏建等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科研生活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还讨论了郭宏建同志转为发展对象事宜。郭宏建同志进行了个人介绍,对他的入党动机、思想政治学习、如何实践为人们服务、对于西迁精神的领会等进行了阐述,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支部对发展对象进行民主评议并进行表决,一致通过了郭宏建同志转为发展对象的决议。

最后,秦浩同志做了会议总结,此次支部会议圆满完成。

文/ 吕鑫狄
校/ 秦  浩

上一条:核科学与技术第一党支部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下一条:核科学与技术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