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支部风采
核科学与技术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3月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09:18:04 点击量:

2021年3月19日晚,能动学院核科学与技术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3月份组织生活会,通报2020年度学院党支部考核结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开展党史学习。支部书记秦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核科学与技术第一党支部2020年度考核结果优秀,与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科学研究离不开,大家要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党支部将要开展“青年党员讲党史”和参与“全国研究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两项活动,大家要积极参与,在活动中进一步增进对党的理性认同和情感认同。

会议强调,要弘扬探月精神,勇攀科技高峰,不断推进中国航天事业和其他各项科技事业创新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了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要切实以张桂梅等同志为楷模,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接续奋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主要阐明国家战略意图,明确政府工作重点,引导规范市场主体行为,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纲要中明确了要安全稳妥推动沿海核电建设,作为核电相关专业的博士生,我们更要努力学好专业本领,为国家核电安全高效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支部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全面总结了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功绩和毛泽东思想的内涵实质,实事求是地评价了毛泽东同志在中国革命中的伟大历史地位,深刻阐述了毛泽东思想作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做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会上,秦浩同志代表支部为优秀毕业生党员颁发了纪念品,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宋功乐同志发表了理论学习体会和科研生活感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核科学与技术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4月... 下一条:核科学与技术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