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
能动学院分党委组织《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03 09:30:46 点击量:

能动学院分党委分别于6月25日和7月1日召开分党委委员会议、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党建辅导员会议,专题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会议由分党委书记王树众教授主持。

学习会上,分党委书记王树众教授对《细则》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修订颁布新《细则》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是提高发展质量、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现实需要,是以加强严格控制党员发展工作为目的,根据《党章》的总要求而制定,我们要充分认清学习贯彻《细则》的重要性必要性。王树众书记说,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随着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发展党员工作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各位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党建辅导员要认真学习《细则》,规范党员发展程序,并对《细则》中关于发展党员的一些新规定与大家进行讨论。

王树众书记强调,《细则》的核心思想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使党员真正发挥作用是提高质量的重要衡量标准,也是提高质量的落脚点,《细则》是在进一步提高现有党员素质的前提下,对进一步发展新的党员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最后,王树众书记对与会分党委委员、各支部书和辅导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细则》、深刻领会《细则》的精神内涵,把学习、宣传和落实《细则》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紧抓落实;二是明确党支部工作职,在具体工作中将党建工作与学院、系所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党政齐抓共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党支部战斗堡垒作,并将优秀青年教师、留学回国教师吸收到党组织中来;三是明确党员责任,进一步提高党员思想政治觉悟,坚持党性原则和纪律,增强业务能力,切实做到思想先进,业务进步。同时各系所要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增强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四是把握好发展党员中的几个关键词,严格培养、发展党员的程序,切实增强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五是要求学院教工及研究生各支部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认真学习贯彻新《细则》精神,使每一位党员清楚对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作出新的规定和要求,切实做好《细则》的学习、宣传和实施。

文章来源:能动学院分党委

上一条:能动学院分党委组织学习学校署期工作会... 下一条:关于开展能动学院2013-2014年度研究生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