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
关于开展能动学院2013-2014年度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和兼职辅导员总结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6-17 21:36:59 点击量:

能动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

为了总结经验,表彰先进,能动学院研究生工作组将开展“优秀研究生党支部”和“优秀兼职辅导员”的评优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部工作总结、工作计划及兼职辅导员个人工作总结

1.认真总结2013-2014年的支部工作情况,内容包括支部内部建设(组织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党员先进性、积极分子培养等)、支部特色活动及取得的成效、支部宣传工作。在客观总结成绩的同时,认真查找不足。

2.提出下一学年度支部工作计划,计划要重点突出,有可操作性。

3.兼职辅导员提交个人工作总结,字数不限。

4.各研究生党支部于2014年6月27日前将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兼职辅导员个人工作总结电子版发至学院工作邮箱xjtuenp@126.com。

二、评优表彰工作

(一)评选范围及比例

1.“优秀研究生党支部”在硕士11、12、13级;博士10、11、12级党支部中评选,评选比例为15%。

2.“优秀兼职辅导员”在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队伍中评选,评选比例为25%。

(二)评选条件

1.优秀研究生党支部

(1)优秀研究生党支部的评选主要根据各支部提交的总结材料,以及学院日常考核情况为评选依据。

(2)坚决贯彻和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和宣传党中央、上级组织以及学校的各项决议。

(3)党支部开展工作规范有序。每学期有计划、有总结,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按要求认真规范填写支部工作手册;党支部所有成员能够主动、按时交纳党费。定期召开组织活动和民主生活会。

(4)开展经常性的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紧跟国家、社会发展变化的形势,积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政策精神,注重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打造学习型优秀党支部。

(5)认真细致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认真制定党员发展计划,细致完成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与考察工作,按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发展党员。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与转正工作。

(6)在研究生工作中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工作能够充分发扬民主和集中,注重加强群众的监督机制;支部活动能够广泛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并产生良好的反响;能具体指导和帮助研究生班委会开展工作,党员能够切实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7)支部党员能够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组织纪律观念强,积极主动维护校园稳定。在学年中未出现任何违纪现象,学习刻苦,科研成绩优异,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努力贡献服务社会,勇于肩负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8)积极开展党建创新活动。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探索和创新党支部工作的新方式、新模式,取得良好成效。

(9)支部成立时间在半年以上。

2.优秀兼职辅导员评选条件

(1)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热心支部工作,积极主动带领党员开展各项活动,全心全意为集体,为同学服务;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爱护集体,无私奉献;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认真组织支部各项工作。

(3)密切联系群众,做好研究生日常思想教育工作。深入同学的生活环境,了解思想实际,积极为同学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参与研究生事务管理工作,按时参加例会,定期汇报工作,反映学生的思想状况;积极开展各项思想教育活动。

(4)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学习提高,在学习、科研、工作和生活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5)党性强,作风正,组织纪律性强,自觉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6)顾全大局,服从组织领导。认真完成学院交办的各项工作和任务,服从组织安排,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班级和支部的各项活动。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威信。

(三)评选程序

1.评选工作在能动学院分党委的领导下,由研究生辅导员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

2.评选工作根据各支部及兼职辅导员上报材料,以及学院日常考核情况为评选依据,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评选条件进行评选。

(四)表彰展示

能动学院研究生工作组召开总结表彰大会(时间另行通知),集中表彰“优秀研究生党支部”和“优秀兼职辅导员”。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二○一四年六月十六日

上一条:能动学院分党委组织《中国共产党发展党... 下一条:关于硕士研究生新生党员党组织介绍信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