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
向雾霾污染“宣战”-- 硕3017班党支部两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4-03-29 04:20:24 点击量:

人民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及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12、13日圆满落下帷幕。近些天来,围绕两会的话题,尤其是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所传递的深化改革的决心,深受同学们的认同与关注。为此,3月24日晚,硕3017班党支部举行了专题研讨会,专门学习和讨论两会精神,会议由副书记方文振同学主持。党支部书记庞昊强同学向大家汇报了上学期的党务工作,包括党支部的建设,支部上学期举办的活动,以及支部未来的发展规划。从上学期支部所取得的成绩可以看出,硕3017班党支部是一个非常活跃的组织,经常性的举办各种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也使支部茁壮成长,成为一个很有效率的组织。

在此次会议主题环节首先通过一个简短的动画视频向大家介绍什么是两会,以及大家进一步熟悉的两会的来龙去脉和两会的细节,方便了大家开展接下来的讨论话题。紧接着,由庞昊强同学引导大家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框架和总理记者见面会的精彩对答。大家畅所欲言,求同存异,就各自的关心的问题发表看法。讨论期间,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是“雾霾”。主要由于雾霾直接关乎大家自身的健康,并且我们所在地——西安的雾霾污染十分严重,大家深受其苦;同时雾霾问题也与大家的专业息息相关——大家都是能源人,开发节能减排产品,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正是我辈的使命。克强总理对环境污染使用“宣战”一词,可见政府治理环境问题的决心不可谓不重。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便能重见蓝天、呼吸新鲜的空气。大家还就时政热点进行漫谈。马航失联,牵动着大家的心。近日台湾学生占据“立法院”、攻占“行政院”,引发了大家对学生运动的思考。另外央视“3·15”晚会曝光的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也是大家关注的话题。

支部书记庞昊强提出,硕3017班要争创以“服务、合作,创新”为组织文化的党支部,深得大家赞同,其实这种精神就是从支部过去的工作经验中提炼出来的,以后我们要进一步发扬光大。在后期的学习和发展中,我们3017班党支部将继续为“争优创先”而努力,共同书写硕3017班党支部美好的篇章。

文章作者:能动学院硕3017班党支部

上一条:关于硕士研究生新生党员党组织介绍信写法 下一条:“低碳始于心,绿色践于行”——能动学...